我的童年——书5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似流水,在我们的身边悄悄地流走了。时间又似烟雾,被大风给散了。时间还似纸上的字迹,被橡皮擦掉了。然而,我们的童年也水一般地流走了,它再也不会往回流了。它走得是那样的匆忙,让我们来不急再拥有它一次的机会,留给我们的只能是回忆。
童年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远,钟表上的秒针每走一小格,童年就会迈一大格。当钟表上的秒针在走完一圈之后,它还会重复原来走过的路线。可是我们的童年,却再也不会重复了,它每走一步,就只会离我们远一步了。
在拥有童年的那些日子里,我们没有好好地去珍惜。当我们失去童年之后,才知道它是多么地宝贵。正如知识一样,它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它是无价的。每个人都有拥有它的机会,就看拥有它的人是否有权力继续地拥有它。
童年,往往是用来考验人们的一个关卡。对于人们来说,童年是有意义的,是美好的。在童年这一阶段,是我们养成良好品德的最佳时期,这就要看我们能否充分把这段重要的时光利用起来。
童年是那样的美好,是那样的令人向往。它的力量是无穷的,是让我们每个人永远都怀念的人生时期。
啊,童年,你虽然已经远去了,但是你在我记忆里的地位却永远都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