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15
童年,是那么快乐、又是那么短暂,每次提起它,我都会想起几年前的童年傻事,不由得偷偷傻笑。
记得在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有一次周末,妈妈在单位加班,把我一个人锁在家里,我因为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事,就在家里翻箱倒柜,找好吃的。终于,在抽屉里,我找到了妈妈的维生素C片,我很好奇,想尝一尝它的味道,于是我拧开盖子,尝了一颗,呀!酸酸甜甜的,真好吃!“再来了颗!”我津津有味地吃了一颗又一颗,很快,大半瓶的维生素C片被我吃了。这时,妈妈回来了,我赶紧把它放回原处,生怕被妈妈发现,准备明天找机会来个“大特杀机”——把它们全吃完。第二天,妈妈又去加班,她一出门,我就迫不急待地把它们再次“消灭”,感觉爽极了。后来,我因吃了少儿不宜且大量的维生素C片而大病一场,从此再也不敢乱吃了,再也不做吃维生素C片这样的傻事了。
还有一次,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家买了一台打印机,爸爸经常复印资料,把原来的资料想复印多少就复印多少。我觉得很神奇,于是就把家里的零钱拿出来,偷偷地把1元、5元的钞票复印了一大堆,还高兴地对妈妈说:“这么多钱,咱们就有钱花了,花完再去复印,爸妈就不用辛苦挣钱了。”妈妈又生气又无奈,给我讲了这复印出来的黑白钞票是不能使用的,还警告我今后不许再干这种傻事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忍不住哈哈大笑,为自己当年做的傻事而乐。
童年的“傻事”说不完,童年的快乐忘不了。傻过、乐过、烦过、哭过、笑过……童年就像一个万花筒,让我们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