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14
童年的时光是美好的,是令人难以忘怀的。那时的我们由于单纯或无知,总会做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傻事”!
记得六岁那年,外公到我家小住,我通过观察,发现他是个十足的越剧迷,只要电视里播放越剧,他就像是铁遇到了磁铁般,被牢牢的吸住。剧中的人物高兴,他也眉开眼笑;剧中的人物悲伤,他也会悄悄的落泪。有时,我不得牺牲看动画片的时间,满足外公的愿望——看越剧。
有一天,外公去菜场买菜了,我一打开电视,正好在播放越剧,怎么办呢?去菜场叫外公吧,一来一回,越剧怕是播放完了,不去叫吧,外公又会失去一个看越剧的机会,我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想出办法了。于是急忙跑到房间,把床上的床单拿来,用绳子把电视机严严实实的捆绑起来,可是,电视里的声音还是依稀可辨,我又冲进爸爸哈哈哈房间,拿来他们睡的大枕头,裹住电视屏幕,再罩上被单,最后再用绳子紧紧的绑住,终于听不到声音了,我暗自庆幸自己的聪明才智。心想,外公回家看到我给他捆绑住的越剧,甭提会有多高兴。
过了很久,外公终于回家了,我急忙把外公拉到电视机前,叫外公看越剧。当我解开绳子,拿掉被单和枕头,电视屏幕上却变了样——正在播放足球赛,我顿时“傻眼”了。
外公听了我的“杰作”后,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当我明白了为什么绑不住电视节目后,也不好意思的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