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哈……”突然传来笑声,你可能会问:“你在笑什么?”其实,我只不过是想起了自己童年时所发生的趣事。童年就像海边的沙滩,而沙滩上那五颜六色的闪闪贝壳就像我们童年时的趣事。我把其中熠熠发光的一颗拾起来,与你们一起分享吧!
记得那时我才4岁,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就剩下我一个人独自在家,那可真是无聊。于是,我决定去看看我那只心爱的小白兔。小白兔穿着一件雪白的衣裳,一双圆溜溜的红眼睛,一对长长的耳朵正在“打探”着周围。眼前的小白兔似乎没什么劲。“她应该是肚子饿了吧!”我心想。小白兔到底喜欢吃什么呢?机灵的我想到:狗吃肉,会不会兔子也吃肉呢?于是我立马从厨房拿了吃剩的肉,放到小白兔前。起初,小白兔走上前闻了闻,我以为它要开始吃了,可是它闻后立刻后退了几步。“咦,怎么不吃呀?”我说,“吃呀,很好吃呢!”可小白兔不知是怎么了,依然静立不动。我依旧劝道:“小白兔,吃吧,吃完后姐姐陪你玩哦!”小白兔又退了几步。咦,这招怎么不管用了?平时不是很喜欢玩吗?我誓不罢休,便又施了一计。“小兔子,求你了,赶紧吃呀!”我说道。这次,她躲到了床底下。我生气了,伸手拿起一个东西,便朝她扔去。看到我一脸“不怀好意”,她便像遇到敌人,以最快的速度“溜”出房间。我也不放弃,一个劲地朝她追去。正巧,撞到了刚下班回家的妈妈,她看到我,问:“翠芳,你在干什么?”我回答:“妈妈,我让小白兔吃肉,她不吃……”“呵呵,傻孩子,小白兔怎么喜欢吃肉呢?”妈妈笑着摸了摸我的脑袋。“那她吃什么?”我一脸天真地问。“白兔吃胡萝卜和青菜呀!每个动物都有自己喜欢和不喜欢吃的东西,你硬是让它吃,它也不会吃的。”妈妈回答道。“哦,我明白了。”我恍然大悟。
多么有趣的一件傻事啊!这种天真烂漫、无忧无虑,长大后又怎能重现?我只能驾着回忆之船起航,回到那没有烦恼的地方。逝去的日子,童年的趣事,将化作一道亮丽的风景,永驻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