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3
童年的生活就像一道闪电,在眼前划过,可是,我童年的傻事却好象刻在我的脑海里,抹也抹不去,挥也挥不走,有时想起来还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有一次,我来到了乡下外婆家,当时我才四岁,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外婆要杀鸡,于是我发现了一个“秘密点”——鸡窝。吃完饭后,外婆把鸡放在楼上,让鸡活动活动,我蹑手蹑脚地来到了楼上,生怕让外婆发现。
来到楼上,我学着外婆的样子,也来轰鸡,轰着轰着,有一只鸡被我轰下了楼,我赶紧跑到它被迫“跳楼”的地方,一看,一点事没有,它的两个翅膀一扑腾,便安全地着了地,我一边蹦着一边对鸡说:“哎,鸡飞了,鸡飞了,飞鸡,飞鸡!”大人们都说飞机能飞上天,我一直不理解这个意思,正巧这鸡也能,于是,我就把飞机理解成了“飞鸡”。
第二天,我打着去给鸡喂食的“招牌”来到鸡窝,我看上了一只大雄鸡,那只雄鸡也看着我,好像它也知道它的“末日”到来了。我和鸡展开了“激烈的决斗”,终于我把鸡捉住了,我骑在它的身上,鸡的腿本来就断过,刚长好一点,可是,只听“啪”得一声,鸡的腿又断了。鸡一声惨叫,惊动了外婆,外婆一路小跑着过来,看着我呆呆地骑在鸡身上,又气又恨又想笑,她问我:“你在干什么?”我大约等了十来多秒才回答:“我要坐‘飞鸡’!”外婆刚开始还很困惑,最后终于明白了,外婆捧腹大笑,可我呢?嘴里还在喃喃自语:“我要坐‘飞鸡’,我要坐‘飞鸡’……”
直到现在我想起来还觉得很傻,还能笑出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