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4
童年是天边的一道彩虹,童年是百宝箱里最宝贵的东西,童年是一片最纯净的云,它像一颗颗色彩斑斓的珍珠,每颗珍珠上都有你美好的回忆。在那一颗颗色彩斑斓的珍珠里,唯独一颗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是我刚满6岁的时候,舅妈从上海给我带来一只小巧玲珑的小白鼠,小白鼠浑身是白色的毛,两只小眼睛像两颗蓝宝石,细心的尾巴,甚是惹人喜爱。因此,我给它取了一个特别的雅号——“可可”。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北风呼呼地刮着,我冷得直打哆嗦。忽然我想起了可可,我飞快地跑向可可的小窝,只见可可比我更怕冷,身上几乎快“结冰”了。于是我突发奇想,赶忙把可可放到火炉旁边,只见它还是分毫未动,“怎么办?怎么办?”我焦急万分,就在此时,我想起妈妈平时煮饭的电饭煲,对,可以把可可放进电饭煲里加温,让它暖和暖和,不是很好吗?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可可放进电饭煲里,插好电。起初可可在里面不断地跳呀!跳呀!我误以为它在活动筋骨,也就不加理睬了。一会儿电饭煲又恢复了平静,我赶忙拔下插头,打开盖子:“天啊,怎么会这样?”随后就嚎啕大哭起来。原来可可一动不动地躺在那儿,死了。
妈妈听到哭声,闻讯赶来,“怎么了,孩子?”我边哭边用手指了指电饭煲:“可……可……死了。”妈妈搞不懂我在说什么,和蔼可亲地说:“孩子不要哭了,可可是怎么死的?”我又看了一下电饭煲,哭得更伤心了,妈妈赶忙打开电饭煲,发现可可躺在里面,并且散发出一种难闻的气味,妈妈明白原因后,并没有责怪我,只是把我搂在怀里,语重心长地说:“孩子,我们人都怕高温,更何况小动物呢?以后你不论做什么事啊,要认真地对待,千万不要张冠李戴,否则会适得其反的……”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好多年,每当我想起童年的往事时,那件傻事立刻就从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来,特别是母亲的那番话,使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