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2
打开记忆的闸门,童年的梦是一串甜甜的糖葫芦,是一首优美的乐曲,是一个五味瓶。它就像电影,一幕幕展现在眼前。
记得6岁的时候,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圆溜溜的脸蛋上镶嵌着蓝莹莹的眼睛,一身雪白的绒毛,毛茸茸的尾巴,我给它取名为“白雪公主”。
“六月的天像娃娃的脸”这句话说的真不错呀!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带着“白雪公主”去散步。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的天气,转眼之间就乌云压顶,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幸亏我带了雨伞才逃过了“落汤鸡”的称号。可是,“白雪公主”一个趔趄,摔进土坑里,全身黑黑的,变成了“灰姑娘”。我赶紧抱起“灰姑娘”就回家。一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去卫生间帮“灰姑娘”洗澡,我就像往常一样给它洗澡。耶,我的“白雪公主”又回来了。可是,要怎么帮它弄干的?用吹风机?不行,时间太久了。这时我看到了风干机,眼前一亮,想出了好办法。
我把“白雪公主”放在风干机里,按下启动键,“白雪公主”汪汪地叫了几声,好像在说:“主人,救我!救我!我受不了里面的转动。”突然,“白雪公主”不叫了,我连忙按下暂停键,抱起它,往狗屋跑,一边说:“狗狗,狗狗,你只是晕了,过一会儿就会好的,坚持住呀!”
我把“白雪公主”放好,心里怦怦直跳,生怕狗狗出事了。过了一会儿,“白雪公主”醒了过来,“汪”了几声,好像在说:“主人,都是你谋害了我。”后来,妈妈回来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妈妈笑得前仰后合,断断续续地说:“傻——孩——子。”
如今,我一想起这件事,就会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