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囧事15
童年的味道像一根棒棒糖,吃的时候甜在舌尖,吃完了依然蜜在心头。小时候,稚嫩的我们尚不懂人情世故,只是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也曾因此闹出了许多啼笑皆非的囧事,如今想来,依然囧在心头。
小时候对死亡的认知很少,曾经一度认为出了血就会死,所以对血有一种特殊的恐惧。那天我一个人在家,大概是因为天气干燥,一缕朱红如丝绸般的温热液体从鼻孔里流了出来,顿时紧张了起来,一边用手指使劲擦,把血擦得满手都是,一边不断地抽餐巾纸,胡乱地擦,把脸上擦得更加惨不忍睹。
那股深刻的对死亡的恐惧突然间冒了出来。怎么办?我是不是要死了?那我的小汽车,我的芭比娃娃怎么办?我死了谁给它们洗澡,谁给它们梳头……
不行,我要立一份遗嘱!于是乎,流着鼻血的小钱澄郑重地找来一张白纸,拿起笔认真地写下了一张满是拼音的遗嘱,又郑重地折好,郑重地放在桌子上。
然后,学着大人的样子,把餐巾纸撕成小纸条儿,卷起来塞进鼻子里,可纸条太小,根本止不住,眼泪便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落下来,偶尔停下来吸一下另一只鼻孔里的那管水柱,一下吸得太猛,那纸条儿就“嘶溜”一声被吸进了鼻子里。哎!无所谓了,我蔫蔫地瘫在竹躺椅上,反正横竖都要死,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再见了,老爸,我不会再计较你欠我的那两块钱了;再见了,赵老师……
泪眼模糊中,外婆回来了。看到我满脸血迹,顿时吓了一跳,问我怎么了,我面带“安详”的笑容对外婆说:“外婆,我的时间不多了,我死后,把我和我存的十块钱一起埋了吧!”
外婆看完那份离谱的“遗嘱”,顿时明白了一切,捂着肚子笑成了一团儿。这件事到今天还成为我们家的一大笑谈!
我的童年,就由无数这样的囧事拼凑而成,虽然幼稚可笑之至,却丰富精彩,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