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囧事14
我的童年是五彩的。这些色彩来自成长中一段段天真的囧事。
关于“你”和“我”。妈妈说我小时候学说话时,总是分不清“你”和“我”。有一次,妈妈指着我的照片对我说:“宝贝,你看,这就是你,多可爱!”过了几天,家里来客人了,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指着我的照片对客人说:“你多可爱!”不知道客人当时有没有被我搞得一头雾水,那会儿要不是妈妈赶紧解释,我想别人一定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牙牙学语时的我真是可笑,够囧,能把大人弄晕了。
掉牙记。六岁半时我开始掉牙。那时,我很害怕掉牙,常常因为掉一颗牙齿就“大闹天宫”,搞得全家不得安生。为此,可没少让妈妈操心。妈妈说最让家人哭笑不得的是,只要我发现有一颗牙齿开始晃动,准备“光荣下岗”时,我就做好了一切准备:小心翼翼地吃饭,小心翼翼地喝水,就连让妈妈看一看,我都又哭又闹。更为可笑的是,我因为担心牙齿会掉到肚子里,每天晚上都趴着睡觉。每次妈妈都说:“别总趴着睡觉,那样不好。”而我则理直气壮地说:“只有趴着睡觉才安全,因为这样牙宝宝才不会掉到肚子里!”只记得当时妈妈他们不停地笑我,可我还是很认真。从那儿以后,我就养成了趴着睡觉的习惯了。
我童年时的囧事一件接着一件,认字时把“上午下午”的“午”读成“牛”,而且还很认真地问妈妈:“什么叫‘上牛下牛’?”刚上一年级时还不知道什么是“班委”,以为就是班级中的倒数,简称“班尾”呢,于是很不屑地耻笑爸爸上学时当个“班尾”有什么了不起,有本事当个“班头”再炫耀嘛!
哈哈,这就是我的童年囧事。怎么样,囧的指数够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