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同桌的你4
他长得不怎么样,细长的老鼠眼,淡似清水的眉毛,俏皮可爱的塌鼻子,一张淡红色的嘴巴正在谈论“国家大事”,下巴很翘,跟画眉鸟似的,如果不看前面的“他”,你会误以为这位是染色体为的女生,但是,他确实是个男生。不错,此人正是本人的同桌陈锦鹏。
别看他长得很“妩媚”,我与他坐过三次同桌,对他的性格了如指掌,总结起来十个字:典型书呆子,超级捣蛋鬼,先不说超级捣蛋鬼,先说说这个典型书呆子。
此人书痴书迷书醉程度让我不得不佩服。他喜欢的书多数是名著,中国名著,而且书很旧,大多是他爷爷传给他的,他从不看我们大多数喜欢的校园小说,只看破破烂烂的“老书”。
某年某月某一日,中午午读,我在订正数学作业,陈锦鹏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泛黄的《封神演义》。“这题怎么做呀?”我遇到了难题,正要问人,发现四周的同学们正热火潮天地畅谈,无奈,只好问同桌陈锦鹏了。“老陈,这题你会不会做啊?”我小声对他说,一分钟,毫无动静,我又放大声音,边拍带喊,又是一片无语的沉静,我问了他N遍,他N次没反应。我忍无可忍,拿起我厚厚的书向他胳膊上拍去。“啊,干什么啊?”哦,感谢上帝他终于对我的动作有所反应。“问你题目!”“哦,有必要用书来拍我吗?推推我就行了”,他嘟起嘴,但目光还在书上。我把题目给他看,他匆匆讲解完题目,又迫不及待地把头埋在书里了。
我的同桌陈锦鹏就是这么个典型的书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