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理中有一个公式是P=F/S。P就相当于我,而S就是我的同桌,我们互帮互助,共同获得的成就就是F。
我的同桌个子微高,身形微胖,他有大大的眼睛,浓浓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一张厉害的嘴。
他整人的方法很多,逗人的方法很多,总是让人们又愤怒又开心的,所以,大家都说和他做同桌肯定每天既是“愚人节”,又是“儿童节”。有时也有人问我,我每天都是怎么“忍”过来的,我无非是打他几下,能让他安分一会就一会。
我的同桌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他曾经因为穿了一件荧光绿的衣服,被取外号叫小绿,到现在为止,还有不少人叫呢。他在英语上的成绩对我来说也像是荧光绿一样耀眼,所以我一直把他当做我的榜样,希望哪一天可以赶上他甚至超过他。按单科讲,他的英语比我好,而我的数学比他好。正是因为这个,我们开始互相帮助。
自从我们成为同桌后,我帮他讲解数学题,他帮我讲解英语语法,就这样日复一日,在不间断的努力下终于迎来了期中考试,一个可以检验我们成果的方式,看看我们是否真正努力了,看看我们互帮互助的方式是否有效。
踏进考场,在这紧张的氛围中我还是能够镇定自若地写出答案,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两的成绩都有所上升,而成绩的上升是我和他一起努力的结果,就像一个F。激动之余,我们互相为对方感到自豪。
同桌,是你帮助了我,是你让我每天都感受到沉浸在知识海洋里的快乐,我要在此默默地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