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同桌冤家,她就是三大成绩差女生中的二大王——杨芸,她一堂课违反纪律的次数不少于5次。我身为纪律委员,当然要管啦。可我对她一点办法也没有。所以,从三年级到四年级,我记她违纪的次数不少于200次。
她短短的头发,大大的眼睛,一个小鼻子,一张大嘴巴。一年四季,她总是一件红黑外衣,一条花裤子,样子土里土气的。
她因为上课不认真,所以语文、数学、英语的成绩不好。不知是老天爷缺德还是我的运气差,老师经常布置同桌相互检查作业,比如默生词、背书……唉,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
有一天,老师要我们听写生词,我全对,而她二十个里面有十五个是错的。太好了,这下“敌人”可惨了。你就在这记生词吧,我可出去玩去了。我得意洋洋地正准备出去。“张释儒,你看着杨芸写完。”老师说。天呐,还要我守在这里,这下我可惨了。
虽然她的成绩差,但心好,不像别人那样铁石心肠。搞得我不知道该对她好还是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