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故事作文
最近,我家养了一只小兔子。我给小兔子起了个名字叫:白白,白白最喜欢吃青菜和料,因为养料太贵,所以就买青菜给白白吃,就这样,爸爸每天用5角钱买青菜。
白白饿了的时候就张大嘴巴,高兴的时候就跳起来。晚上,白白非要我带它出去玩,要不然,白白就东跑西跑。它全身的毛都是雪白的,长着一双又长又薄的耳朵,连血丝都看得一清二楚;两只红色的眼睛,像两颗红珍珠;嘴巴向上翘,十分可爱;那毛绒绒,圆圆的尾巴像一个小圆球;它的前腿短后腿长,走路蹦蹦跳跳的,速度很快。
白白最让人讨厌的陋习就是——随地大小便。当你欺负它时,它就会毫不客气地把大小便拉在人们刚刚擦完的地板,弄得又脏又臭。小兔有时还很淘气呢!一天,我怀着快乐的心情带着小兔出去玩。忽然,小兔吱吱叫,还到处乱窜,好像对四周的景物不满意。没办法,我就带它去游乐园玩。一到游乐园,小兔东蹿西跳,不一会就跑得没影没踪了。当我急得像热火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小绒球背着我,我就跑过去,蹲下去一看:小兔正在扑打着一个像蝴蝶一样的东西,仔细一瞧,原来是小兔和花蝴蝶在玩“相扑”的游戏呢!它一个劲儿往蝴蝶那扑,弄得满身都是泥,但还是没有抓到花蝴蝶。记得有一次,我的周记不知道要写什么,我无意中发现了小兔,所以就观察起它。我才发现它睡觉的姿势与我们人一样,它睡觉的样子好可爱,鼻子总是不停的动着,嘴巴总是发出声音,好象是在打呼噜。我看着看着,不禁笑了起来,自语道:“哦,原来小兔睡觉的样子就是这样啊!”
小兔的吃食习惯更为独特,它偏不爱吃胡萝卜,而是喜欢吃青菜。有一次,我拿了胡萝卜,苹果和青菜这三种东西放在它面前,没想到它居然津津有味地吃起青菜。它非常喜欢吃水果,见它那饥饿的样子,所以我就拿了很多青菜给它吃。没想到,它撑得太饱,竟然呼呼大睡起来。
我家的小兔子真可爱,我喜欢它。
2聪明的小兔子
一天,兔子和伙伴们在一起自由自在地玩着。它们玩着玩着,觉得口渴了,于是就来到了河边喝水。
兔子们喝着喝着,过了一会,大灰狼沿着兔子们留下的脚印也来到了河边,看见一群兔子在喝水,心想“天上掉馅饼了,我要把这些兔子全部抓回家,做兔肉串吃。”大灰狼就在旁边暗暗地观察着兔子们的一举一动,盼着下手的好机会,突然,大灰从草丛中跳了出来,猛地扑向兔子,顿时有的兔子跳到河里;有的兔子赶紧躲到了草丛中;还有的兔子和大灰狼拼命。其中有一只兔子最聪明,它偷偷地在大灰狼的后面拿起一块大石头向大灰狼扔去,正好打中了它的屁股,大灰狼火冒三丈,它发誓“我今天非要抓到这只兔子不可,抓不到你我就不姓狼了。”然后大灰狼就死追着那只兔子不放,兔子跑不过狼就进了一个小洞里,可大灰狼进不去于是就把手伸进小洞里面,这下兔子可急坏了,忙乱之中兔子终于想出办法来了,兔子冒着生命危险用自己的脚踩大灰狼的手,用力踩,狠狠地踩,顿时大灰狼的手已经被兔子踩得红一块青一块的。大灰狼看见自己的手被一只兔子都弄成了这样生气极了,于是它找来了一把铲子把洞打开了。等快挖到兔子的时候,兔子猛地钻了出来飞快地跑到一棵大树里面把门关上了。兔子喘着气说:“狼大哥我这有蜂蜜,你要不要尝尝”。大灰狼听了心想“抓了那么久都快累死我了,那就先吃点蜂蜜吧,等会再收拾你”。于是大灰狼问:“你把门都关上了我怎么进去吃呢?”兔子说:“别着急,等一下我就开门了”。机灵的兔子于是一边拿着一根粗棍子站在门上面,一边轻轻地把门拉开了一个缝隙。大灰狼见机猛地往里冲,说时迟那时快,兔子见狼头进来了,趁机用力往大灰狼头上打去。“聪明”的大灰狼真不经打,这一下打下去便被打晕了,于是兔子拿上锁把大灰狼锁到里面,接着又找来很多木头堆放在大树下面,点上一把火后得意地走了。“凶恶”的大灰狼就这样被兔子给火化了。
从此,兔子们都称赞烧死大灰狼的小兔子为兔村的“英雄”。
3可爱的小白兔
小白兔红宝石似的眼睛,闪闪发亮,实在是引人注目;它那一双长长的耳朵,竖直并背靠着,似乎是传说中的顺风耳,什么事都瞒不过它;常常惹人发笑的是它那三瓣嘴,总是合在一起,老是张不开;它那时髦的白衣服下还藏着强有力的四肢,蹦跳起来还真是惊人,毛茸茸的尾巴,像软软的小绒球,不小心还找不到呢。
如果小动物可以进入选美大赛,那我家的那只小白兔肯定是最佳入选者。它那嫩白的毛发,有神的大眼睛,都是入选的法宝。
小白兔的毛发洁白无暇,好象是用牛奶洗过澡,摸起来特别舒服、柔滑;红宝石似的眼睛,闪闪发亮,实在是引人注目;它那一双长长的耳朵,竖直并背靠着,似乎是传说中的顺风耳,什么事都瞒不过它;常常惹人发笑的是它那三瓣嘴,总是合在一起,老是张不开;它那时髦的白衣服下还藏着强有力的四肢,蹦跳起来还真是惊人,毛茸茸的尾巴,像软软的小绒球,不小心还找不到呢。
小白兔睡觉时把它的双爪当作枕头,特别可爱,看它的睡姿,就像一个睡美人。如果你仔细听,还会听见它的呼噜声呢!小白兔也是很有脾气的:如果谁招惹了它,或者是它不高兴了,就会蹲在它的窝窝里,叫个不停,吵得家人不得安宁!
兔子们爱吃萝卜、青菜、青草之内的食物。当然我家的小白兔也不例外。它吃东西时很斯文,常常慢嚼细咽,好象在品尝人间的美味佳肴。更让人觉得吃惊的是我家的小白兔居然会吃糖。有一次,我嘴里吃着香喷喷的奶糖逗它玩耍,一不小心奶糖从嘴里掉了出来,正好落在它旁边,它看见奶糖后,一口就将奶糖吃了进去,一点也不斯文了。
这位爱撒娇的小东西也很贪玩。一天上午,我刚做完作业,它跑到我的双腿上,好象要和我捉迷藏。我领会了它的意思,于是我们玩起了这个游戏。小白兔真是聪明绝顶!每次都在变换藏身之处。我印象最深的是它居然跑到衣柜里,藏在白色皮袄下,我始终未找到它,只好认输投降。它跑出来后,骄傲的蹦得老高,在我身边炫耀,我倒是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家的“小千金”——美丽、偶尔发点小脾气、会享受、爱贪玩、人见人爱的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