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外公的话题作文
一头黑白的短发,穿着朴素的衣服、简单的裤子,他就是我的好外公。
外公在我无助的时候帮助我,在我哭泣的时候安慰我,他就是一棵为我遮雨的大树。
记得三岁的一年,妈妈带着我去乡村住上了几天。那是我第一次去乡下,对那的里的环境十分不是适应。那天,我在睡觉时,特别热,闷的我睡不着觉,蚊子也和我作对,把我叮起了一个又一个的包。外公见了,心疼的说:“熠熠,你看你就是白白胖胖的,专门被蚊子咬。”“呵呵呵呵”外公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你是不是很热,我帮你扇一扇。”话音刚落,外公就出门去,我想难道这里有电扇吗?一看,原来外公是去拿扇子了。只见外公右手拿着扇子,慢慢地扇了起来。过了一小时左右,我做了噩梦,就醒了,一看钟,已经九点了。“熠熠,你怎么了?做噩梦了吧?”哦。“看着外公脸上带着黄豆大的露珠的笑容是,我真的忍不住了,对外公说:“外公我不热了,你还是回去睡觉吧!”“好,那你安静的睡吧。”
第二天醒来,不知怎么了,外公迷迷糊糊地躺在我旁边,我格外好奇的问外婆怎么回事,外婆说:“昨天,外公悄悄地躲在一边,在我睡熟后,又为你来扇风了……”我听了热泪盈眶,连忙向外公扑去,可是我可爱的外公只是笑着说:“没事,我在锻炼手臂呢!”
我爱我的外公,可是那可爱的一个个微笑却在也看不见了,因为我的外公已经与世长辞,他的微笑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