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初三作文
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可恶的病魔把外公夺走了,我无法摆脱自己的悲伤。
那天,我在学校十分担心外公。上课是老是六神无主,注意力分散。终于等到放学了,我飞快的跑回家,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姐姐上学还没回来,爸爸妈妈在家乡看看外公的病有没有好转。我的心里充满了忧愁和害怕。叮铃——叮铃——姐姐回来了,她紧张的说:“姑姑说如果到晚上爸爸妈妈还没回来的话,外公就……”姐姐还没说完,我就从我房间里拿出一个色子,对自己说,如果转到单数的话,外公就出事了,如果转到双数的话,那么外公就没事。我握紧手上的色子,一扔,没想到竟然是单数!我的心里又增加了一块大石头。妈妈打电话给我,告诉我等下会有车来接我和姐姐。听到这里,我的心快碎了。
我和姐姐一到大门,外婆就哭泣着对我说:“孩子,你没有外公了!”我立刻走向大门,只见外公躺在地上,我望着外公那冷冰冰的遗体,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夺眶而出,一种难受劲在心里激荡着。我悄悄地来到外公遗体旁,含着泪说:“外公,您在哪里?你在我的身边吗?”这天晚上,爸爸费了很大的劲才把我哄睡,他们也许不知道,这么多的人中,我才是最难受的。我连做梦都会梦到外公!第二天早上,我早就起床了。
因为外婆告诉我:做完丧礼外公就要火葬了,火葬后,外公就会变成灰烬!当外公的遗体被抬进那又冷又硬的棺材里时,我就知道以后我再也看不见外公了,只能看着外公的照片。还记得,那时我11岁,我非常喜欢画画,一天,我画了一张画,我问外公最喜欢什么,外公说:“我最喜欢天上的月亮。”因此,我便在纸上画了一个月亮,还画了一个阶梯,如果外公想摘的话,那就方便多了。可那幅画已经找不到了,所有的事都已经成为了过去,我在也不能回到以前的时候了。外公以前很疼我,但我却不懂得珍惜,等我失去后才发觉外公对我的爱,但已经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