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80岁生日作文
今天,是外公八十岁大寿。我和爸爸妈妈一大早就赶回老家。
上午十点左右我们来到老家的“福乐酒店”,先到的亲朋好友聚在一楼,有的三五成群在聊天,有的在打牌。我拿出昨天自己制作的贺卡递给外公。外公翻开贺卡,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祝外公生日快乐、寿比南山!外甥女:倩倩。”读完,他高兴得哈哈大笑,脸上的皱纹一下子舒展开,好像年轻了许多。
然后,外公拉着我的手上了三楼。我们围成十五桌,每桌的中间都摆着一个蛋糕。我把在厦门买的“荷花蜡烛”放到外公那桌的蛋糕上,然后拿起小香棒,让爸爸用打火机点着小香棒,再用小香棒点亮“荷花”。荷花中间马上串起一串火苗,接着,“荷花”的八个花瓣就开了,神奇的是每个花瓣上都亮着一个小火苗。亭亭玉立的“荷花”就开始转起来,边转边飘出“生日快乐”的歌。大家都围过来看,热闹极了。
吃完蛋糕,就上菜了。有:可口的炒面线、香甜的蒜香排骨、好喝的甲鱼汤、诱人的鱿鱼卷……吃完饭,我还跟外公外婆干杯呢!
外公说我的到来,给他增添了许多快乐,叫我以后要像电视里唱的那样“常回家看看”。听了外公的话,大家都乐得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