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2
姥姥虽然上了年纪,但身体还是那么硬朗。自退休以后,她的唯一任务就是干家务活。我就不知道,家务活怎么会有那么多,她整天忙里忙外,好像干不完似的。有时家人劝姥姥,说她年纪大了,应该好好休息,享享清福了。而姥姥总会不屑一顾地说:“你们忙,我整天没事,再说,这也是我的爱好么。”
姥姥还有一个不知是优点还是缺点的地方:爱唠叨。从早上5点,到晚上8点,她的唠叨几乎就没有停过。若是没人与姥姥说话,她就找话和人说,别人就是干什么事也照说不误。唉,真是拿她没办法。令我气愤而又不明白的是:那次我学校收钱,我带的2、3元钱丢了。就2、3元钱,姥姥就亲自到学校,把钱又亲自交给老师后,又是给老师一通说。当老师告诉我这件事时,我真是为姥姥羞愧不已。我就不明白,她怎么就有那么多可说的话呢?后来,我发现了:姥姥熟知家里的一切。还有,她对人要说的话都是经过自己边说边修改之后那个最好的,只不过总会多说几遍,就成了所谓的唠叨了。
在快结束寒假的时候,姥姥因事离开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