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4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这首红歌可能现在很多同学都没有听过,而我在三岁的时候就会唱了,这当然是拜我姥姥所赐。我的姥姥今年六十岁了,浓浓的眉毛下点缀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但眼角细密的鱼尾纹却诉说着它们的饱经风霜。姥姥个子很高,姥爷经常对我说:“朵朵,你要多吃蔬菜,长大了像你姥姥一样长大个。”姥姥不光是一位高挑的大美女,更是一位和蔼慈祥的贤妻良母呢!
姥姥做得一手好饭,任何普通食材经过姥姥的手,都会变成精致的料理。有一次,我跟姥姥说想吃馒头,姥姥二话不说,卷起袖子就准备去和面。等面发好,姥姥拿起面团开始制作各种形状的小动物,用红豆、黄豆、绿豆等农作物来装饰小动物的眼睛和小嘴儿,一个个可爱的小动物馒头就这样经过姥姥的巧手变得惟妙惟肖,看着这些小宝贝们,就好像一个个在跟我对话,我简直是喜欢极了!我不太喜欢吃蔬菜,这不是一个好习惯,可是这也难不倒姥姥!姥姥把各种蔬菜打成蔬菜汁给我喝,做成蔬菜饼给我吃,用蔬菜汁和面,做面条给我吃……各种各样的蔬菜营养,我却一点儿也没少补呢!就这样渐渐地在姥姥的悉心照顾下,我变成一个完全不挑食的好孩子了,这都是姥姥的功劳。
我的姥姥就是这样一位心灵手巧、平易近人又疼爱我的好姥姥,希望我的姥姥身体健康,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