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环境产生愉悦的心情,发生在三天前的一件事增进了我对这句话的理解。
三天前的一个下午,天气多云,我写作业也写得头脑很不清醒,爸爸对我说,要不我们去新城区转一转,我点头同意了这个提议,一家三人骑着电车来到了轩辕湖公园,公园里凉风习习,青的草绿的花随风起舞,和着音响里的轻音乐,我顿时神志清醒,觉得周围的一切都那么轻松活泼、和谐优美。正当我和爸妈推着电车在公园漫步时,看见前方有几个大人带三、四个孩子在湖边烧烤,大人们忙个不停,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突然我发现他们身边的地上垃圾一片狼藉,我原本愉快的心情顿时被搅得极其难受,我打算去告诉他们不要乱扔垃圾爱护环境,这时一个衣着干净朴素的环卫工人走上前去,告诉几个小朋友要把垃圾分类放到身后的垃圾箱里。“国家给你们发工资干嘛,别听他的,随便扔”,一个手拿铁钎的男子厉声吼道。只见环卫工人默默的走上前去打扫了起来,我的喉咙好像被什么东西咔住了,难受极了。“我们帮助一下环卫工人吧”爸爸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我把车子交给妈妈大步向环卫工人走去,我马上觉得自己高大了许多,像动画片里的正义勇士,有着说不出的激动,好像要和爸爸一起干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谢谢你们……”“不用谢……”我一时之间变得语塞,不知道给他说些什么,但又突然意识到他们的伟大。“你不能这样说……”一个衣着体面的女人对刚才拿铁钎的男子说,“孩子们帮着把垃圾拾一拾”。我心里想这不叫帮好不好,这么大的人还能不清帮助的含义。看着孩子们有滋有味的继续吃着,然后把垃圾放进垃圾箱,我的心慢慢的放松一些了。环卫工人用慈祥的目光看着可爱的孩子们继续他的工作。看着美丽的轩辕湖公园,我突然意识到美丽的环境产生愉悦的心情,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要面向全市市民发一封倡议书,倡议大家爱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护城市环境,自我约束,相互监督。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城市无垃圾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
“梦寐玉溪溪上路,竹枝斜出出青帘”,美丽新区,我们在行动;美丽“心区”,让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