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小步13
在不久前,我看到了一幅漫画,上面画着在垃圾桶旁,有一堆垃圾,还有三个人。一个阿姨和叔叔,还有一个哥哥。阿姨叔叔都把垃圾扔到那个垃圾堆里!而那个哥哥说了一句:“反正不是我第一个扔的。
烂了这幅漫画,我有点吃惊了,我想不到第一个人是怎么扔的:故意恶作剧、没扔到,不想再拾起来了、没扔到,有急事先走了?他们都不想走这一步吗?是的!如果我们人类都不想走这一步,我们的地球会老的更快!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如果换成是你,你会怎么做?还是我行我素,还是让地球变得更美?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类似于这样的事情。
随手扔垃圾是我们的习惯吧!其实我们只要把垃圾拿在手里,到了垃圾桶旁,放进垃圾桶罢了。也只不过几秒罢了!可我们总是害怕耽搁这几秒……在放书时随手一丢;回到家里衣服乱放;睡觉起来不叠被子;写完作业不立刻收起来等……
那些人都是不想再走一步!缺乏道德文明的人!在文明的世界里,人也要文明,愿漫画上的一幕永远不要在我们的世界上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