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小步15
不久前,我在语文书上读了一幅四格漫画,这幅简简单单的四格漫画,使我深深地记住了一句看似简单,但实际上又不简单的一句话:文明,只差一小步。
有一天,在一条繁华的马路上,路灯照亮了长长的街道。参天大树与矮矮的带着五颜六色的娇小花朵的灌木丛“站”在一起,形成一道靓丽的自然风景。
“哈哈哈哈!”一串纯洁、天真的童声传来,原来是小乐和小丽一起放学回家。就在这时,春风微微吹来,但带着一丝臭臭的气味,小乐和小丽不禁皱了皱眉头。不仅小乐和小丽闻到,街道上的行人也闻到了,小乐和小丽闻“味”来到了巴士站。
一个绿色的垃圾桶旁边堆着一大堆垃圾,许多苍蝇在周围飞着,小乐和小丽很吃惊,他们不约而同来到垃圾桶旁。小丽蹲下来,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而小乐拿出一张纸和笔蹲在地上写东西,小丽疑惑不解,但还是在那捡垃圾。不一会,小乐拿着那张纸,“唰”的一下贴在垃圾桶旁边。小丽侧过身子,大声的朗读起来:“文明,只差一小步。小乐,你行啊,写出这个东西!”小乐自豪地抬起了下巴。做完这些,小乐和小丽牵着手,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是的,文明,只差一小步。我们要向小乐和小丽学习,爱护环境卫生,从自我做起,做一个文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