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小步14
生活中有很多的启示,那怕只是一个偏僻小巷,在这个偏僻小巷里又会有怎样的启示呢?下面来听一下这个故事吧。
“叮叮叮”下课铃响了,也是下午放学的时间,一对兄妹从学校走了出来,走在回家的路上。道路维修,所以不能走老路回家,于是两人穿过另外一条小巷回家。他们走着走着,发现角落里有一个垃圾桶,垃圾桶前面地上堆了许多的垃圾,妹妹看见后立即走过去把地上的垃圾捡回到垃圾桶里去。哥哥看见妹妹这么讲文明,觉得自己也应该做点事情,于是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从书包里拿出了纸、笔和双面胶,在纸上写到:“离文明——只差一步”。哥哥把这张纸贴在了垃圾桶上,然后俩兄妹就开心地回家了。
之后,他们两个做的好事起到了作用,那里不再有垃圾扔在地上了,每天都很干净,就算地上有垃圾,也会有人立刻捡起扔进桶里。这个生活中的小启示,告诉我们,不但自己要做一个文明的人,而且也要通过一定的方法带动他人也成为文明人,使我们的家园更清洁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