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2
没有高照的艳阳,没有醉人的花香,没有婉转的鸟鸣。阵阵寒风扑面而来,厚重的乌云黑沉沉地漂浮在空中。
我拎着沉重的手提包,在心里恨恨的抱怨着:真是的,早知道就不来爷爷家玩了,爸爸也不能来接我,还碰上这种鬼天气……我在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车队里寻觅着出租车,心里充满了焦虑与无奈。
我走向路口,在茫茫的车海里继续搜索。可要命的是,当我站在左边时,右边出现一辆(出租车);当我站在右边时,左边出现一辆。况且今天又是星期天,要找空的出租车更是难上加难。我在那里等了半小时,结果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等来的全是失望!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地消耗着我的耐心。我终于还是放弃了,抱着包蹲在地上,再也不去注意来往的车辆。
“喂,小孩,你怎么了?”从一辆出租车窗口探出一张还算年轻的面孔。我不怀好意地瞟了她一眼,心想:问什么问?反正你又不可能把车让给我。那阿姨见我没有任何反应,又开口了:“孩子,这里的车这么多,你待着多不安全呀!”听她这么一说,我更愤怒了,话语如连珠炮似的喷射出来:“我也不想呀!可我打不到的!”“啊,原来你打的呀!去哪里?”“崇福镇。”我没好气地说。“真凑巧,我也去那,来,我捎你一程。”听她这么一说,我刚才的不快立刻烟消云散了。我站起身,半信半疑地问:“真的吗?”“真的,走吧。”看着阿姨善意的笑容,我便上了车。一会儿,我到家了。本以为阿姨也到家了,可我一下车,出租车便掉头就走。我怔住了,过了好久才恍然大悟:阿姨根本不住这,她骗我是想让我快点回家。我在那里站了许久,一阵暖流冲撞着心房,似乎连吹来的风也变暖了。
我在心里许下诺言:我会慢慢长大,变老,我会把那位阿姨的爱传递给他人,予人温暖,在他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会伸出援助之手,哪怕我们只是萍水相逢。而且这位阿姨的笑容,这个善意的谎言,这段曲折又顺利的打车经历将在我的心中珍藏,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