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温暖的初一作文_初一作文
生活中,偶然遇到一些人、经历一些事,也会久久停在心里,让人无法忘记。偶尔回想起,也是一道特别美丽风景。
夏天雨来得急,也恐怖极了,雷声肆意。这样天气,我宁愿捂严耳朵呆在屋子里,也不愿意去参加那讨厌补习班。去!我终于下定决心。
于是,我拎着几本书,撑着花格子淡青色雨伞便出了门。可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减弱意思,行走也变得艰难起来。瘦弱我,此时顿生后悔之意。正苦闷着,没有注意脚下路,我连人带书加上伞一并摔在地上,正好摔在一家文具店门前。
文具店老板是一个中年妇女,不过她整天都忙着刺绣——这是我熟悉她以后才知道。她见我摔倒了,赶忙放下手中活计,从藤椅上探了探身子,双手扶着藤椅把手想站起来,终究还是没起来,只是望着我,嘴角有一丝笑意。
顿时,怒火从我心中熊熊燃起——见人摔倒不搀扶一把也就算了,竟然还嘲笑我!我压制住心中怒火,抖抖雨伞,捡起散落在泥水中书本,拖着湿了大半身衣服匆匆前行,希望能把这可耻嘲笑抛在身后。
夏天雨来得急走得也快。待放学时,雨已经停了。为了防止在摔跤,我走很慢。很快,又回到了那条路,我大老远就看见那家文具店老板娘坐在藤椅上探身向这里张望,我挺起胸脯,大步地从她面前走去,我不想看她那略带嘲笑又奇怪表情,
“小姑娘,你等一下。”刚走到她眼前就被叫住了,“你看这是你书么?”我突然间想起,我书本确却不见了。我走过去接过那本书,书上一点泥水也没有了,估计是被她擦拭干净了吧。但在这时我又想起中午她嘴角一丝讥笑,心里有些纠结:我是谢谢她还是直接就走呢?这时,我看见她身体有些不稳,低头仔细一看,她竟然没有双腿!
我不但明白了她笑,更明白了她心。当我摔倒时,她分明是想扶起我,她笑分明是对我抚慰和鼓励。这时,我看清了她心,她心就如她手中刺绣一般美丽。我为她真诚善良而感动,更为自己小气多疑而惭愧。
我心,在这多雨季节中变得暖暖,弥漫了感动,久久,久久。关于温暖的初一作文_初一作文15
温暖是夜晚的月亮,给我们照亮前行的路;温暖是干旱中一滴水,让我们拥有前进的希望;温暖是下雨时的一把大伞,为我们抵挡一切风雨。在那个夏天,我也感受到了温暖。
那个夏天,我们班流行养动物,头脑一时发热的我把自己全部的钱拿去买了一只可爱的小仓鼠。因为家人不同意,我决定把它藏起来偷偷养。
一到周末,我便把它带出来玩。他全身雪白的,眼眸子大得像颗珍珠,活蹦乱跳,像极了一个兔子,我的朋友们看得十分有趣,一起模仿它的动作,有时向前奔,有时往后退,有时停下原地打滚,有时去找食物每当此时,我们周围都洋溢着欢声笑语。
可偏偏那一天,我去上课了,我的朋友们大部分也要去上补习班,只有一个同学去看它了。上完补习课的我却看到了她的未接来电,我赶紧跑到仓鼠基地去了。赶到基地的我看到了这一幕:她的一手捧着仓鼠,一手轻轻抚摸着仓鼠柔软的毛。这一幕是那么和谐美好,让我感到温暖在心中涌动。
因为她是我们中唯一怕仓鼠的,原来,她打电话给我,就是因为仓鼠跑出笼子了,地上堆满了木屑,而仓鼠竟然就在地上打滚,十分惬意,她手忙脚乱,既想上前把它放回笼子里去,却又不敢摸它,仓鼠一直在外面,她却不敢上前,如果仓鼠跑出去了,那后果不堪设想,仓鼠有可能面临生命危险,想到这,她不得不硬着头皮上去。
听完了她的诉说,我真的很感动,对于一个本来怕仓鼠的人来说,能够鼓起勇气去跟仓鼠亲密接触,真的太难了,我能想象她的背上头上一定全是冷汗,一定怕极了。这时,她又说话了:没有想到,仓鼠柔软的毛很温暖,我第一次不害怕仓鼠,第一次靠近仓鼠,第一次近距离与仓鼠交流。我把仓鼠放进笼子里,我还跟它一起玩起了游戏呢!说完,她露出了甜甜的微笑,那微笑像阳光一样温暖,照耀着我们。
又是周末,大家又玩起了仓鼠游戏,她不再害怕了,那甜甜的笑容在我心里激起了一层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