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不出口”的个性是永远永远不会改变的吧。是永远永远永远不会改变的。要把心里真正的想法、内心最深的想法埋藏进最深的地方。只能借助一些散文、随笔,悄悄地,悄悄地,以为谁也不会知道地讲。
我知道,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我不应该再在大家的热度上再煽一把火的。可是煽情这东西,煽着煽着就动情了。在这个紧凑悲凉没劲没周末没前途只有考证还有论文的大二,我也紧凑悲凉没劲没周末没前途只有考证和论文了。考证的日子啊,写论文的岁月啊,那真是一个忙字都概括不了的,至少要十个忙字吧。可是也不知道考的证以后用不用得上,就瞎考了几个。那次考教师资格证,在公众面前低调了一个月。在考完试后,国森师弟就对我说:“师姐,你都去哪藏着了,怎么都没见过你。”嘿,算你还记得我。为什么整个大二我就只记得考证呢?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这些事情太耗我精力了吧。有一次上古代文学史课,发现老师不用再捋她的额前的短发到耳际了。于是在这堂临近期末的课上,我惊觉,时间原来就是把人的短发变成了长发。可是我的就是长发变成了短发。不过生活总是过得充实的。
我务必提一下我的英语部。他们那十三个小屁孩,是真可爱,是年轻的活力都在他们身上迸发,迸到我身上来了。在他们的留言册上,都说我可爱可爱可爱可爱,我欣然接受对我的赞美,毫不吝啬地向外展现我的所谓的可爱。有人说,因为可爱而美丽的女人是最动人的。我真希望我也是属于这个行列的。可是我知道当亦勇看到这里的时候大概会说:你才不动人。没关系,姐姐我了解你,我知道你爱说反话。冬莹、苏晓、伊婷,你们三要做得比我们好哦,我从来都知道你们真的很棒。日娴和潼姬每次出现都是连体婴一样,因为她们是同班同学,两个都是很搞笑得人儿。冠英这美人儿,国森你就主动点吧,还要女生主动吗?你不主动她可就归我了。梅玲剪了个齐刘海,怎么都不来见见我们,在照片上看是有变年轻了,真的。所以有鉴于此,我不留齐刘海了。丽娴真是一个很认真的很热情的师妹,我很爱有一颗热心的人,所以我也爱你。智敏真厉害,学得又玩得,记得大三,你大二的时候,去广州酒家喝早茶啊,选个好日子,就我生日那天吧。别想反悔,我可是有你家地址的。十一姐啊,我也爱你咧。我喜欢你的发型,你的包包,还有你的身材,我觉得我了解你,嗯。还差一个,就是腾鸿这个男人,他真的是男人。曾经说过我中午吵醒他,他那个时候还在做春梦,说这样会阳痿。常常叫我滚,然后滚向幸福的男人。淑仪和幸萍,我们是最佳合作伙伴兼最佳八卦伙伴,对不?她们两个都是魔鬼身材,天使脸蛋,也都是名花有主的啦。老土点说一句,真的是谢谢你们,知道你们都很幸福我也会甜甜地幸福。那本青春纪念册,我会常常翻的,上厕所也会。嗯。
有人说我脾气暴躁,娇气,不体贴人,不关心人?我对自己说“我不介意”,谎言重复一万次就会变成真的。后来想想,我们原本也没有必要和每个人都亲密起来,必然存在的那些无法亲密起来的人,反而说明了我们对真正至交的捍卫。因而,有什么可觉得惋惜的呢,命中注定我就是不能喜欢你呀,命中注定我们就是擦肩而过啊,就算把衣服擦烂了也不会认识的。其实人活一辈子,不就是为了取悦知己和至亲吗?既然朋友和家人还好好的,还悠着呢,我们还有什么值得纠结悲伤感叹惆怅寂寞的呢?当你承受不了我最差的一面,你又凭什么看到我好的一面?
人越成长,就越会觉得自己孤单。不过幸好不是寂寞。因为生活中又很多琐碎的事情阻挡着你,我常常想,究竟要做多少不想做的,不愿做的,不喜欢做的,不必要做的,不能够做的事后,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事实证明,这些不想做的,不愿做的,不喜欢做的,不必要做的,不能够做的事实实在在地填满了我们的生活。当我想看小说的时候,却要赶一篇外国文学史的论文;当我想要写日志的时候,却想起还有当代文学史的论文;噢,当我想上天涯继续追我那篇喜欢的连载生活小说的时候,却还要下去二饭吃饭。可是这个可是后面的事都是要做的啊,也是必须做的。没有了它们,还谈个屁中文系学生啊,还谈个屁生活啊!
人内心的空荡大概有两种,一是得而复失的空荡,一种是从未得到的空荡。我认为后一种空荡我比较容易接受。得而复失给我的感觉是先甜后苦,给你一些甜头尝尝,再让你承受莫大失去的悲伤,受得了不?我受不了。从未得到,永远留给人一种悬念。只有当一件事情充满了不确定因素和疑点的时候,你才会感觉它能吸引你,能促使你进一步去探究,能引起人们争议的事情总能引起人们的兴趣。所以,别来调戏我,不然我非礼你。
这篇日志的题目是出自陈奕迅的《单车》,讲的是父爱。所以,只有你们——家人,可以承受我的狂或野。希望俺爸能看见这篇日志。
在这个接近尾声的时候,再啰嗦一句吧。这大概是所有没用的话里最有用的一句了——再也没有其他牌可打的时候,它就是握在手里最后那张梅花3了吧?——我要加油!无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