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你爱我的方式作文
今天白天上班我一直都在想我们之间的感情,我们吵架的原因。至从我们认识,一直到我们互相以老婆老公相称,相处的日子快半年了。当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的时候,我们每次都谈得很高兴,你也经常主动找我说话,让我感到无比的愉快和幸福。但是至从我们成了网上恋人后,特别是以夫妻相称,每天老公老婆的叫了后,我们就不知不觉的开始吵架了。我清楚的记得,我们前后吵三次架了。前两次我都是调皮而又耐心的把你哄好了,最后还哄得让你叫了老公后我们才各自愉悦而归,甜蜜入梦。可是昨天这一架我没把你哄好,最后还是把你气哭了才收场,想想真的是后悔又心疼。老婆,再次向你陪不是了。
事后回想起我们三次吵架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那一个问题。嘿嘿,老婆,别笑我又臭美哟。其实就是老婆爱吃那么一点小醋。第一次是为了我那个很要好的网友,也是你曾经的网上姐姐,你老是拿我和她过去那些有些你认为爱昧的留言,或者空间评论来说我和她怎么怎么样。这样一来我就有些解释不清了,也有些生气了,所以就说你小气,于是就不免吵起来。第二次也是和你聊天,聊聊的就又说到她了,你竟然因为我而和她从网上姐妹变成了陌生人。为了调和你们之间的关系,结果是关系没调和好,倒是我们又吵了起来。每次一生气你就说咱们的感情结束了,从此你再不会让我烦了,还说什么我解放了。其实你小气我可以哄你,你吃一点醋我也可以解释,可是你那样一说我就气了,我真的不想听你说我们结束的话,那样让我很伤感。不过值得可喜的是那两次我都是在后面耍尽各种招数把你哄好了,从生气不理我把你哄到又娇羞的叫我老公,想起来很是得意的暗自好笑。虽然每次你都让我费尽了心思,也说尽了甜言蜜语,但是只要能把你从生气哄到幸福的笑,我也是很高兴的,很幸福的,也很为自己喝彩的。因为你能这样吃别人对我的好而你认为爱昧的醋,就证明你是很爱我的,是非常在意我的,是有你这么一个女孩想独自拥有我的。
老婆,其实你不知道,虽然我们还没有走进婚姻的殿堂,虽然我们还是分居两地,从没在一起,甚至还没见过面。但是,老婆,你知道吗,当每次我叫你老婆后,我听到你从网上传来的那一句句嗯嗯的回答声,我心里有多高兴吗?就象我真的有了老婆和家一样,在这独自流浪的岁月里多了一份远方的温馨依偎,虽然远却是一种相拥相依的温柔;当你一句句老公老公从网络那端传来,还伴随你甜蜜羞涩的表情时,我的那份开心呀那真是没有一种琼汁玉浆可以比美的了,好象真的是我分居远方的老婆在撒娇一样。让我一天的工作从枯燥烦闷变得爱意绵绵,我的工作时间也从漫漫无际的无聊变得温情泿漫。当我每晚十点下班后一个人走在异乡的公路上独品寂寞孤单时,想起你叫我的一声声老公老公时的甜蜜和羞涩,我那空荡荡的自行车后架上仿佛就坐了一个温情可爱的你,就感觉到你搂着我的腰间,有一种温馨从后架传来,让我觉得连夜的寂寞都是一种温馨的宁静美。回到租房,打开电脑登上QQ,看着你的头像,注视着你,好象听到你在温柔的对我说:老公,回来了呀!于是,空荡的房间,寂寞的室内,顿时浪漫满屋,温情无限。所以呢,老婆,你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在你说我们的感情结束这些话时我就生气了,因为我已经习惯了有你的寂寞,习惯了有你的忙碌,习惯了你从远方传来的气息,我怕你离开,我怕你真的不理我。
这一次呢,本来是很亲热的叫你一声老婆,谁知你竟莫名其妙的回我一句:你叫谁呢!搞得我一头雾水。追问之后,原来问题又是出在我的QQ空间。就因我的那个敏儿小妹说有人在爱慕我,而让你生气了。其实吧,那天她说的就是你呀。可是我给你解你又不信最后你又说出了我们的感情结束了,什么再也不见了之类的话。唉,爱是无私的,爱也是小气的,再次听你这么说我真的又来气了,吵来吵去问题又得不到解决,最后越闹越疆了,最后我就说出了分手就分手的话。但是,老婆,那真的只是一句气头上的话。可是说出后我又马上后悔了,所以我下线一会后又上线给你解释,竟管是在上班,我也要给你解释一下,但是你已经听不进去了。
没过几分钟,你就发表说说了,说你哭了,忍不住流泪了。老婆,那一刻我真的好后悔,好心疼呀。记得第一次吵完架我把你又哄笑后,在你又害羞的叫我一声老公后,我对你说过以后再也不惹老婆生气了的话。可是后来两次吵架我又惹你生气了,还把你气哭了。老婆,其实我真的不想气你,更不想看到你为我流泪,我只想我们每次的网上聊天都很开心,都很幸福,真的就象一对恩爱的夫妻那样倾述两地情思。但是,为了网络上那点事,为了那些网友的空间留言,为了那些好友对我的说说评论,嘿嘿,老婆总是很关心的哟,总爱和我耍女孩子的醋意哟。那怎么办呢,不会不要我交网友了吧?所以呢,我在这里有个想法:对网络上那点感情问题,老婆你竟管提意见,能解释的我尽量解释,能改正的我也努力改正,只要你不生气。就算生气了你也不要说我们的感情结束了,从此以后你再不会烦我了,什么再见再也不见之类的气话,我就一定不会惹你生气。好吗,老婆?
嘿嘿,我知道你不会答应的,因为你有时是故意要惹我生气给你看,想证明我究竟有多爱你。其实你在惹我生气的同时你就在幸福的笑,是吧,老婆?那怎么办呢?所以呀,为了满足老婆的这点小娇气,我也慢慢从你的生气中读懂了你爱我的一些基本方式。比如你的小醋意,那是你希望我的爱情只专属于你;比如你说那些分手的气话,你是想让我更加珍情你;比如你不叫我老公,当时气头上怎么哄你你都不会叫,过了一晚再哄你叫我老公,你又会娇羞的先用拼音叫我:laogong;在我再三哄你几次后,你还是乖乖的用汉字叫我了:老公老公!后面还带上一句你真难缠哟!嘿嘿,老婆,怎么样,你老公我分析的不错吧,我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傻哟。
老婆,婚姻需要磨合,爱情更需要磨合,而网上爱情不仅也需要磨合,而且还得要讲究一点聊天的语言技巧。因为不是面对面的说话,所以同一句话同一个意思,在网上聊和当面说有时会得到几种不同的表达结果。但是,不管是网上还是现实中,相恋的两个人都要懂得一些恋人对爱情的表达方式,只有读懂了恋人对爱情的表达方式,在爱情的磨合中才不会产生一些不必要的嗑碰,让爱情变得更加甜蜜浪漫又温馨,让爱你的人在你的心中时刻都是温情体贴,善解人意。
老婆,这就是我和你吵几次架吵出了一点爱情心得体会,还可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