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箭扣之旅作文
19点30分开车,听锻炼叔叔说客车从凌晨两点到五点必须停在服务区,这下我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可是停下车,我也睡不着,不过圆圆睡得好香,我只能在车上看夜景。但不知什么时候我睡着了。13号早上九点半多到达目的地。
来到了农家饭店放下行李,我们的房间分在4人间的农家炕,我和妈妈,圆圆和她妈妈我们住在一起。
吃过早饭,10点半我们开始登箭扣长城,一开始我的步伐很快,想马上登上长城看看,走着走着我感觉走不动了,出了好多的汗,我想:“坚持就是胜利,加油!”我迈着艰难的步伐咬着牙挺了过去,终于来到了箭扣城下。
箭扣长城雄伟又壮观,因为今天的雾好大,远看就像水墨山水画,好美!每一块石头都很美,都很漂亮。
经典叔叔的儿子小经典哥哥,只有14岁,有点文静,我给哥哥起了个外号‘罗真斯文心’还挺适合,哥哥挺帅的,我和圆圆一直跟着他,他一手拉着我,一手拉着圆圆,被大家称为“一拖二”。我和圆圆模样差不多,就连衣服都一样,大家都说我们是双胞胎,我们在大家鼓励下,精神和勇气都增加了好几倍。能量十个格!还有2个哥哥,听说一个叫朱冠宇一个叫陈嘉志,两个哥哥都很厉害。
这长城是古人建成的,我不敢相信,他们不用任何运输的器材,就靠他们的双手和肩膀垒起来的,修建长城用的人有多少,牺牲了多少人,我为他们的精神所感动,也谢谢我们伟大的祖先,为我们建起了万里长城!突然想起了孟姜女哭长城,原来她哭得是箭扣长城,她哭得真是厉害。
锻练叔叔把绳子拴在一棵大树上,把绳子放了下去,他在中间守护,我们顺着绳子双手抓紧慢慢的双脚找好石头踩住,一点一点的往下滑,像速降似地,到了一多半的时候,我的双手没劲了,身体有点东倒西歪,但我还是勇敢的下来了!我的心砰砰的跳。
我们下来走了几个烽火台,又爬坡又下坡。前面又有70左右的山石坡,锻练叔叔在下面,水立叔叔在上面迎接,L7叔叔给我们照相。我们双手抓住绳子,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往上爬。胜利了,我高兴的伸直手臂对准镜头来了一个POSE。
再往前山势起伏开始平缓,路也逐渐好走起来,经过一些不知名的烽火台后,来到一个地势不算高的孤峰,已经是下午13点半了,我和妈妈,圆圆和她妈妈,小哥哥和经典叔叔,我们6个人就找了一个干净的地方吃起午餐。休息了片刻,我们又开始赶路。
我们过这个烽火台下去就是著名的“天梯”, 天梯是一段70度陡坡、70-80米长的长城,最窄处60公分宽,台阶40-50公分高、15公分台面,要四肢并用地爬;天梯很窄,最窄处仅容一人通过,不过因为墙体台阶很完好,我又很小,所以有惊无险,很快就顺利通过。
16点我们走完今天的行程,大家在山上的一个平台坐着休息,我们吃了桃子,休息了一会就下山了。今天爬箭扣长城我体会到,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勇敢,不能退缩,有苦就有甜,坚持就是胜利!
天好黑,一颗星星都没有,这天好像伸手不见五指,21点我们回到了农家炕,睡起了觉,轰轰轰,一阵阵雷声向我们扑来,哗啦哗啦倾盆大雨下来了,这雷真是响,差点把我耳朵给震聋了!妈妈起来关窗户,我迷迷糊糊的又睡着了。
第二天,5点我们就起床了,吃完早餐,6点我们就到门口集合,整装待发,继续昨天箭扣未完行程,又一次的走土路真累,昨晚下的大雨,土路好像沼泽,我的鞋和裤子都是泥巴,6点半到了箭扣的扣眼,我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是60度左右的需要徒手攀援的残壁,不过好在这一段的残壁的石头突出来部分比较大,所以有惊无险的很快就攀了上去,我冲在了最前面。
经过一些损毁非常严重的烽火台,在地势平缓中前进,杂草丛生,这一段长城右侧墙体坍塌比较严重,所以几乎总是贴着左侧而行,许多路段紧靠墙边。
接下来望京楼所在山峰是箭扣长城中的至高点,山势挺拔峻峭,三面绝壁,也因此,绝壁这面的敌台下的墙体,坍塌损毁的也最厉害,看上去已经完全没有了石阶的模样,连两侧的外墙也都没了,登上望京结,心情太好了,因为是至高点,所以无限风光在险峰,再加上惊险的攀爬过程,心中立刻升起一种自豪感来!
徒步到这里,已经用了将近5个小时,最奇特惊险的部分就在这其中了。这一阵大雾又袭击我们,我们赶快往前赶,又被他们叫了回来,要合影,我听见有的人说‘这么大的雾合影能看清吗,不照了’说归说,但我们还是在望京楼拍了集体照。还挺好的呢!
我们又走了几个烽火台,正在这时前面没路了,左边有一个被别人破坏的梯子,右边有两根木头搭在地面和石缝里成了简易梯子,我们从木头中间双手扶着木头,妈妈第一个爬了上去,在上面接我们,水立叔叔在下面扶着我们几个孩子往上爬,妈妈抓住我的手,把我拉了上去,让我在一边先站好,又去拉圆圆,小经典哥哥,看见树的左边就是悬崖,然后双手紧紧的抓住树枝,生怕掉下去。正在这时脚下的土松了,开始往下滑,我大声的喊道:“妈妈,快来,我站不住了。”转眼间妈妈过来了,推着我的小屁股往上一举,我就顺利的爬了上去。接着其他的小朋友也都上来了,我们5个小伙伴合了一张影!阿姨叔叔都说说们很棒!
后来我听圆圆妈妈说她们是拽着绳子上去的,我们是自己爬上去的,我们比阿姨叔叔还厉害呢!
“鹰飞倒仰”,它的位置在高高的北京结与最高的望京楼之间,北京结与望京结就好比雄鹰的两个展开的翅膀一样,而之间地势低的敌台,就是鹰的头部,整体看正如名字一样。北京结到望京楼一段在长城里,东侧是城墙,西侧是灌木,没有台阶,非常难走。
我们在东侧,我在前面妈妈拉着我的手往下滑,刚开始我很害怕不敢,妈妈说:“大胆的往前滑,我拉着你,没事。”慢慢的我就勇敢多了,我们很快到了下面。听说要下雨,大家走得很快,这一段路很简单,很快就到慕田峪长城了。
慕田峪长城是修建以后最好的长城。那里全是台阶,好没意思,我和圆圆拉着哥哥的手,一路上又跑又跳的,看见了好多外国叔叔阿姨还有小朋友,比中国人还多。好多中国人跟他们合影说到your cute , your beautiful
很快就出了慕田峪长城观光区,我的脚好痛,不过我心里想一定要坚持到底,坚持到底才是胜利!
我们中午12点多终于来到了客车底下,换好衣服,开始吃午饭,刚开始吃下起了雨,我一边吃饼一边吃黄瓜,上了车,大家也都上了车,车开始发动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断断续续的睡了起来,起来再睡,19点半我们来到休息区,只有半个小时吃饭时间,很多人都买桶面,我们也买了桶面填饱了肚子,又上车。
客车11点半顺利的返回到了青岛,我回家已经12点了,我立马先冲了个澡睡觉了,那是因为我太累了!
我成功的走完全程,有很多阿姨,叔叔给我的帮助与鼓励!有经典叔叔,锻炼叔叔,水立叔叔,潜水王叔叔,军舰远航叔叔,山岗叔叔,独行侠叔叔,艾伦阿姨,小经典哥哥……
真是不登长城非好汉,登上了箭扣不遗憾!这次登箭扣长城我深深体会到,只要坚持,不畏艰难,勇敢的往前进,心里想我是最棒的!就你能到达风光无限的顶峰!获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