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伙伴,我跟他形影不离,各方面都优秀的他,一直是我心中的榜样。
他阳光开朗,性格温纯,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闪着智慧的光芒,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出口便成章,而且他还有一双灵巧的手,他身上的种种优点,像“磁石”一般吸引着我。
酷爱写作的他,他平时非常喜欢看书,一看到书,他就无法挪动双脚,沉醉在知识海洋里,尽情地遨游,积累多了,他就有了很好的写作素材,他写出的常常被老师拿来当作范文念给我们听,他总把平时积累的好词好名句用到上,再加上写完成后的用心修改,打造出一篇完美的文章。例如:这个星期写的习作《母爱》,再一次被老师拿来当范文,当老师读他的时,那优美的文字让我深受感动:“妈妈,你是一支粉笔,牺牲自己,给我知识;每当我遇到挫折时,你总是细心地开导我,教育我;每当我经过努力成功时,你总是笑得最甜,你总把最好吃的东西给我,把好穿的给我,而你却什么好的都不舍得给自己添置……在岁月的侵蚀下,你的脸上多出了很多皱纹……”。这真是一篇感人至深又优美的文章啊!大家听后,情不自禁鼓起掌来;他也不负众望,在最近一次全市的竞赛里,他以98。5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全市一等奖,并且还荣获得市的“之星”的称号。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荣誉呀!这真值得我学习!他是我心中最棒的榜样。
勤奋刻苦的他,一次考试后,老师宣布成绩,可90分以上里的没有他,85分以上里的也没有他,80分以上里的也没有他,终于读到他的名字了,当看着试卷上那红红的78分时,他的眼睛湿润了,可是他还是强忍着泪水,默默地对自己说:“没关系的,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找出原因并改正就可以把学习提上去了。经过那次失败的挫折,他变得更加勤奋了。下课了,当同学们疯玩时,他在孜孜不倦地看着书:当自习课时,他在一丝不苟地做着练习;上课时,他总是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生怕听漏掉老师讲的一个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又一次测试时,他以99分优异成绩拿到了全班第一名,他得刻苦努力,让我敬佩,他是我心中学习的好榜样。”
体育健儿的他,每次运动会上的田径比赛,他总是有幸被选中,田径赛道上,总有他矫健的身影,400米,600米,800米的竞赛,总是有他夺冠的好消息传来,他真厉害啊!
刻苦学习,酷爱写作,多才多艺的他,就是我认定的学习榜样――李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