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榜样15
什么是榜样?我认为榜样就是楷模,值得别人学习的人。像“用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袁隆平;“在风雨中为亲人撑出一片蓝天”的洪战辉;“将帮助别人看得比自己生命还重”的黄国雄……他们的确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今天我说的榜样既没有名气,也没有干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她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个子高高的,有点胖,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小而透亮的眼睛,显得精神抖擞。平时,妈妈是个闲不住的人。一有时间,不是织毛衣,就是绣花;不是打扫屋子,就是在菜园里忙个不停……话说哈哈哈勤劳,那我可深有体会
春天来了,蔬菜该下种了,也是妈妈最忙的时候。每天做完早餐,送我上学之后就立马扛着锄头,挑起箢箕到菜园里去拔草、挖土。几天下来,哈哈哈脸晒得黝黑,但是她想起菜园里那块土地被弄得平平整整,她就乐呵呵地笑了。为全家能吃上新鲜的蔬菜,做这一切她是毫无怨言的。
做为儿子的我,我真想给妈妈帮帮忙。恰逢“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我也想到菜园里出一份力。早餐过后,妈妈戴着一顶大草帽,扛着劳动工具就出门了,我也戴着小草帽提着小水壶紧跟其后。妈妈走路的速度极快,我一路小跑才跟上她的步伐。一进菜园,我还在喘着粗气,可妈妈却弓着腰忙活起来了。只见她左手抓着菜籽,右手就麻利地撒起来。
待我休息片刻后,妈妈已把种子撒了一大块了,真佩服妈妈!我走上前去仔细看了看:每个洞撒了大约七八粒,每十五厘米一间隔,一行大约有五个洞,然后退二十厘米,又按照前面的规格撒起种来。很快,一块地就种完了,那速度真赶得上播种机!哈哈哈手艺如此了得,每一行,每一株,就好像用尺子量了一样,不多一厘米,也不少一厘米!此时,太阳公公已爬上了天空,很快就感觉特别热了,哈哈哈头上,脸上沁出了细密的晶莹的汗珠。我见状,赶忙把从家里带来的水递给妈妈喝。
喝完茶,妈妈又赶紧从不远处挑来水,用勺子精心浇起水来。她一边浇水一边告诉我:浇水的时候力度要轻,要不然种子会被深深地埋在里面,难以发芽……妈妈种菜的经验真丰富啊!我赶忙拿起小瓜瓢按照妈妈指导的方法给种子浇水。菜园里这一大一小忙碌的身影,给菜园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妈妈,菜园里的经历,让我铭记了您勤劳的模样,您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虽然您的额头印有岁月的痕迹,您的手也布满了苍老的硬茧,但是您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么美丽。我也会学习您,用我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充实,幸福,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