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明灯3
夜深了,当万家灯火熄灭时,是谁在昏暗的灯光下聚精会神地备课?当人们都进入甜美的梦乡时,是谁伏在写字台上认真的批改作业?在节假日时,又是谁牺牲自己的时间来为我们补课?老师,您如一本本百读不厌的教科书,让我们从中汲取知识。老师,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我们做人的道理与美好的品德。
这盏明灯就是一位乡村特级教师。
这位老师年轻时被安排到乡村做教师,但是,那里的环境非常艰苦,使她不禁产生了要走的想法。于是,她就在黑板上写下了告别的话语,离开了学校爬上了茫茫大山,当学生们从家来到学校看到黑板上的话,非常吃惊,赶忙爬上了大山追老师。
他们齐刷刷地跪在了老师面前,央求着:“老师,您不要走,老师,您留下来,教我们知识。”老师望着他们渴望知识的眼神,感动了,决定留下来。
年轻的老师在乡村一干就是十几年,在这些年中,由于积劳成疾患了癌症,但她坚持出院,讲完了她生命中的最后一堂课——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人生只有一生一死,要生的有意义,死的有价值”是啊,李老师在生命的最后一课还不忘祖国,还不忘学生。一个人民教师把她生命中最后一点光都照给了孩子们。李老师如一根蜡烛,牺牲了自己,奉献了别人,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老师,您对我们犹如对您的孩子,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我心中的那盏明灯,永远燃烧着生命之火,永远充满着生机与活力,您的爱是那么温柔,是那么体贴,您用爱讴歌生命,您用爱描绘人生,您用爱展示生命的真谛。我们一定把最美的称呼献给你,让您拥有花开不败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