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他让人人都铭记自己的往事。相比开心的事而言,令自己烦恼的事会更容易被记忆“相中”
那是在七年级上册期末考试时,第一节考试的科目是语文,我满怀信心与“这次一定能夺取年级第一的位置”的信念走进了考场。
语文试卷发了下来,答题卡也随之而来,一向习惯直接将答案写在答题卡上的我决定改变“思路”:先在卷子上写答案,再抄在答题卡上。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然后尽自己最快的速度答题。
在不知不觉间,时间飞速地流逝,我也将卷子上的答案写完了,准备抄在答题卡上,出于习惯的我瞟了一眼时间,“我的天啊,怎么就只剩40分钟了,要知道,40分钟写一篇优秀的作文都紧张,更何况我连答题卡都还没写。”但我知道,没时间可想了,只好赶紧写答题卡,一个不注意,这道题抄错了,我只好再组织语言,为剩下的“炼丹炉”提炼最好的“仙丹”。
前面的题已经抄完了,只剩作文了,再一看时间,“只剩20分钟了”我只好顾不得字体了于是那一秒钟我的脑海里闪过无数篇作文,然后选中一篇符合题意的,开始写,我心中不断祈祷着:“快一点,再快一点。时间,时间,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不想一个学期的‘风风雨雨’被我结束了‘生命’……”最终,在考试结束的哨声吹响的时候,我只写了500字(规定最少600字)而且字体更是“不堪入目”。
监考老师收走了答题卡,仿佛我收走了我的“心”。在调整状态进行下一场考试的时间中,我已无心准备,偷偷地看向期中考试的年级第一(我与他在同一个考场),他是正开心地与他的同学谈着话,。在我看来,那是胸有成竹的样子,我也意识到“这次,我注定与年级第一‘擦肩而过’了。”
或许,没有一个人追逐梦想的路上是一帆风顺的,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是经历了无数场风风雨雨。但我始终坚信“不能击败我的,会让我更强大。”这也就是我的烦恼了,至今最大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