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烦恼,就是我得了一种“怪病”,这种病对我来说是非常难治的,只好拖到明天治,明天治不好后天治,后天治不好大后天治,没有错,这就是拖延症。
时间的长河总会无情地淹没许多事与物,但拖延症却让你像垃圾中的纸团,积的越多就越难处理,越难处理就越不想处理来捧场一下我的大型拖延现场。早晨,闹钟叮铃叮铃响起,揉一揉朦胧的睡眼,一看六点整了,大脑便飞速运作起来:七点十分从家走可以,早饭二十分钟,洗漱压缩到五分钟,收拾昨晚没收拾的书包十分钟,如果碰巧遇上绿灯,还可以减少一分钟……真好,再睡四十多分钟是可以的。
当我狂奔人行道,翻越斑马路,终于抵达了学习岗位……不好!上课走神了,知识点出现空白了!不慌!不能急不能慌,等晚上回去自学吧;数学老师发送作业了,中午绝对第一个做完,可惜中午不济事,还是回家后再做吧;语文老师布置《我的烦恼》作文了,中午之前框架一定要梳理好,技惊四座!可惜,唉,家庭作业为什么偏偏要这时写呢?回家后写不好吗……
终于挨到了放学,回家马上拿起《三体》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五点整了,五点半准时开始写作业,五点半了,再读二十分钟也不赖;哎呀,六点零四了,六点半必定开始……最后,唉,说多了都是泪啊,大家见过七点半才开始写家庭作业的人吗?
我的烦恼,就是早上的事拖到中午,然后连同中午的作业一起拖到下午,本以为下午就会结束,谁知道拖延症随时在岗啊。拖延症也算是个公正的“绝症”,著名画家达芬奇不也是将画作《蒙娜丽莎》,拖了整整四年吗?可是后来我想了想,在我了解了这么多病例之后,拖延症是否可以被治愈呢?当然是可以的,烦恼也是可以去除的。那么什么时候改掉拖延症呢?再缓一缓,明天改吧。不!立刻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