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英文名叫Melody,我是一名班长。也许,你们会觉得我很风光,但是,我的烦恼正是来自于我这个班长的职务。
管理班级毋庸置疑是班长的职责之一。对于违反纪律的同学,班主任要求及时向她汇报,理由说是要把不好的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可是,碰到好朋友违纪怎么办?有一次,我看到我最好的朋友小艳在厕所里偷偷吃糖。吃零食不仅是班主任也是学校严禁的。小艳看见我,便马上吐掉嘴里的糖,走过来拉起我的手并不停地摇着,可怜兮兮地求我说:“Melody,千万不要告诉老师,我以后一定不吃啦!”“可是……”我很为难,最近班级里吃零食现象不是个别的,我正想向老师反映呢。“哼!”小艳见我犹豫,一把就甩开我的手,“还说是好朋友呢!再也不跟你做好朋友啦!”她掉头就跑走了,只留我呆呆地站在那儿……最后,我反复斟酌,还是不敢辜负老师对我的信任,把这件事告诉了班主任,因为我是班长有责任。当然,代价是失去了一个好朋友!当时心里真的是很纠结,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有时,我也会犯错误。只要我一犯错误,有些同学就会阴阳怪气地说:“班长大人也会犯错误啊?那班级规则不能只抄五遍了,不行得抄十遍了哦!”“好吧,我认罚,抄十遍就抄十遍,谁让我犯错了呢!”我略带赌气的心情在心里不忿地想着。自打我当上班长后,班里只要发生任何不好的事情总是和我有关。老师一发现有什么不对,第一时间就会想起我:“班长,自修课怎么这么吵?怎么管理的?”“班长,今天窗户怎么不打开?”“班长,值日生怎么没擦黑板?为什么不督促?”……老师,您忘了吗?这些任务班干部都是有分工的啊!我也只是一个孩子,我也会感到委屈。
好了,就吐槽到这里吧!总的来说,我还是喜欢做班长的,喜欢老师、同学们信任我,给我机会为大家服务。我想,既然是一班之长,我肩上是有责任的,怎么手中有校纪校规的。所以,我要把我的烦恼扔进垃圾桶,好好管理班级,努力做老师的好助手,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