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长中有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烦恼,最让我烦恼的是从上中学以后,妈妈总是以关心的借口,对我问东问西不给我一点私人的空间。
记得上学期,我刚接了一个电话,妈妈马上就问;“谁打来的?是男的还是女的?”我说;“一个同学。
当时,我忽然想起前几天放学回家,妈妈就问过我;“你和谁一起回来的?”接着她还翻我的书包。我生气地对她大声吼道;“你怎么这么烦?什么都要问?是一个女的!怎么啦?”
妈妈脸色很难看,但仍和蔼地说;“我是关心你啊!
以前妈妈不是这样的,自从上了中学后,不知为什么,只要我一回家,妈妈就问这问那,搞得我没有一点儿私人空间,无论买书、买文具,她都要陪着我。但是我没有感觉到她的关心,反而越加怀念小时候的日子。
我的怒气没消,就听到小诺在外面喊;“可以走了吗?刚才电话里你不是说都准备好了吗,怎么还不出来呢?再磨蹭就迟到了。”这时妈妈递过书包说;“同学都来了,赶快去吧!”
我拿起书包走出家门,就听见妈妈在我后面喊;“路上小心!在外面照顾好自己!”小诺见我没有回答就说;“好,您放心吧!”
路上小诺问我;“怎么了?和你妈妈怄气了?
“她什么都问,什么都管,不允许我有一点秘密。所以我觉得很烦。”
“其实她们都是一样的,我妈妈还借口检查我的作业偷看我的日记,她也经常问我和哪些人来往。”
“怎么都这样,还让不让人活了?”
“你没听说我们我们村的小燕因为早恋而休学了吗?所以家长就担心我们会像她一样,她们是怕影响我们的学习。其实她们也是为我们好。我们老师说只有沟通才能消除误会,多交流才能让她们放心。”
回到家以后,见妈妈坐在沙发上发呆,看到我回来了,她的嘴唇动了动想要问我些什么,但欲言又止。为了让妈妈放心,我说;“妈,你放心,我会把握好自己的。你想知道什么就问我,我都会告诉你,我再也不说你烦了!”妈妈听了微笑着说;“你长大了,有自制能力了,成长中就不会有烦恼了。”
我听后点点头,我们一起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