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姐姐8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可我最敬佩的人还是我爸爸。
爸爸的鼻子尖尖的,看起来很帅,很讨人喜欢。爸爸性格开朗,为人处事总那么宽容大度,从不与人斤斤计较。
一天爸爸带着我,正往娱乐室走去,忽然听见里面有人在说爸爸坏话,他说我爸爸爱选工作,做事挑三拣四,捻轻怕重,其实爸爸并不是像他说的那样。听了他的这番话,我火冒三丈,真想骂他一顿,然后给他一个嘴巴,让他当面向我爸爸认错。当我抬眼看爸爸时,万万没想到的是爸爸居然一点也没生气,还是满脸笑容。难道爸爸没听见吗?那人一眼看到刚进门的爸爸,他顿时惊呆了。可爸爸却轻言细语的说:“我不是这样的人,只是院长把我分到那儿我就干那儿的活啊!”那人以为听错了。最后爸爸拉着那位叔叔围着工程技术学院走了一圈,爸爸推心置腹的地和他交谈了好久,那人终于明白了爸爸并不可恶。后来那人还成了爸爸的知心朋友呢!
爸爸对外人如此,对家人就更好了。爷爷年纪大了,说话常常缺乏思考,火气也大,经常骂我爸爸,但是爸爸从不顶嘴,也从没有怨言,还是那样孝顺爷爷对爷爷特别好。
爸爸这种宽容大度的精神真值得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