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姐姐14
我身边有很多值得我敬佩的人,谢欣格姐姐就是其中的一位。
我和她在同一位书法老师那儿学习书法。这个大姐姐我倒没怎么见过,却常常听老师夸奖她:练字认真,专心刻苦。教室里挂了好几幅令人震撼的巨幅作品都出自她之手,真有王羲之的“群鸿戏海,舞鹤游天”之范。我真的好渴望能同她一起上课。
有一次,我终于和她一起上了一节课,还成了同桌。她长得又高又瘦,白白的皮肤像个瓷娃娃,双眼露着睿智,里里外外透着一股文静与恬淡的气质。我想这就是学习书法给她带来的古典美吧!
上课铃响了,只见她将笔墨纸砚轻轻摆好,亭亭地端坐在椅子上,专注地听老师讲课。她双眼炯炯有神地凝视着大屏,一边仔细地观察、揣摩老师的书写动作,一边模仿,嘴里还默念着要领:顶折,顿,行笔,停笔,扎笔,回锋……
老师讲完课,下发了作品纸,让我们写作品。
我一直觉得练习书法是一件枯燥的事,而那个大姐姐却把学习书法当做一件快乐的事。写作品时,她始终面带微笑,安静而专注,仿佛世界在她的心中只有黑与白的对比……下课了,她又完成了一幅动人心魄的作品。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谢欣格姐姐是我的好榜样,我敬佩她。我敬佩的一个人——姐姐15
在大家心目中,都有一个值得敬佩的人,他也许是英勇无畏、执法严明的警察叔叔;他也许是医术高超、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他也许是诲人不倦、桃李满门的园丁。而我敬佩的那个人是不畏寒暑,不辞辛苦的清洁工爷爷。
记得一个冬天,我写完作业,就想出去痛痛快快的玩一场。在远处,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哦,原来是经常在这二打扫街道的清洁工爷爷,他穿着简朴,白发苍苍,满脸皱纹,走起路来磕磕绊绊。
这位清洁工爷爷每天早早地起床,就去工作。他拿着一把破旧的扫帚,把地上的枯枝烂叶打扫得干干净净,连一点尘土也不放过。他有时拿起扫帚扫来扫去;有时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垃圾,就迅速弯下腰来捡起,放进垃圾桶里。似乎不愿意让一丁点儿垃圾污染环境。他把那臭的不能再臭的垃圾倒入三轮车里,又继续为人民服务起来。尽管他那冻得苍白痛红的脸上挂满了几颗晶莹的汗珠,他也毫不在乎。
此刻,我的心里不由得感叹:清洁工爷爷,您可真辛苦啊!不论寒冬腊月,还是酷暑炎夏,都没有一句怨言辛勤劳动着,清洁工爷爷,您这样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值得我学习。是您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干净美丽的环境中,我敬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