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上小学一年级开始,每天早上总能看见一位身穿鲜艳的黄衣服、背上一道闪光条的交通指挥官——马路上的老爷爷。
一天早上,我上学的时间晚了。我冒着被"撞死"的风险想要闯过红灯时,一个洪亮的声音传来:"你,赶紧给我退到白线后面去。"我转头一看正是那个老爷爷。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个交警?我气呼呼的想到。后来,我差点跑断腿,总算没有迟到。
因此,每当我走到那个路口时,总会狠狠的给他一记白眼,或者吐吐舌头。他把手伸的直直的,像个机器人,全然不管我对他的无礼,对,可不就是个机器人!冰冷的目光、冷峻的脸,跟机器人有什么两样?
直到有一次,一件偶然的事情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又是一个上学的早晨,我刚走在马路中间,红灯就亮了。我在路中间不知所措。突然一双大手把我从路中间"瞬间"移到了的路口。我一看,坏了,又是那张冷峻的脸。但愿他不会狠狠的骂我一顿。可老爷爷只给我一个微笑,示意我不要慌张,我的心情瞬间就平静了下来。
红绿灯依旧变化着闪烁者,映衬着那张还是没有笑容的脸。透过那张冷峻的脸,我仿佛看见了他那纯洁的心。
后来,我看他每天都在马路上指挥,指挥手势又不是特别标准。一打听,才知道他只是一个志愿者,是我们学校一个学生的爷爷,孙子在校期间他每天都来。孙子毕业后,他习惯每天来这指挥,无论刮风下雪,他总是坚守在这里。为了小朋友们能安全过马路,道路交通因为上学不会太拥堵,他自愿的奉献着。
老爷爷成了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我希望我和所有的人都能无私奉献,这个世界就会越变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