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变成一朵云6
天空之所以湛蓝,是因为有白云的衬托,天空之所以绚丽多彩,是因为有白云的打扮。云,这个一抬头就能够见到的风景,整天没有一点儿自主的份儿,她随风飘流,悠然而闲适,但她并非无所事事。
水,这是万物的生命之源,人们只知道水从天而降,也知道这是云的伟大,却不知道云是经历了多少的艰辛才将滋润万物的雨水洒播人间。当有些地方遭遇上洪涝灾害的时候,指责她的人也向来不少,这是她的错吗?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来,这其实是人类的错,谁叫他们总是为了眼前的利益乱砍滥筏。
假如我变成了一朵云,一朵带正电的云,我不仅仅只是点缀天空,我不会听从风的发落,追随风而去,我要拼命地收集阳光蒸发上来的水蒸汽,知道我的贮存房子再也填不下的时候,我就要在干旱的地区寻找自己的死对头带负电的云,然后以一个猛烈的动作向它撞击,把我的贮存房门打开,我要把那些雨水放出来,让它滋润那些已经干涸已久的大地。
人们觉得这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整天在那儿到处修建工厂,这里四处砍筏树木。人们的生活水平开始逐渐上升,有的人见了眼红就开采煤,办石油工厂采石油,办化肥厂、养猪、养鸡鸭鱼鹅等。开采这些矿产和养殖这些牲畜要水呀!他们眼都不眨一下,一天天大量地用水,一家两家还行。地球上的水源是丰富,但是全球的淡水有多少,污水一天天地增多,到处排放,树一天天地消失,一次性筷子的使用量与日俱增,人们的纸张使用量也是大得惊人,我的心在疼痛,我的眼泪已经在我的眼里徘徊,我彻底地对人类绝望了,我托着这具已经劳累了的身躯走了。我要给这些不知道感恩的人类一点提醒,不然他们将永远不知道我为了他们是如何的艰辛。
河里流动的水一点点的在减少,人们的自来水一天天的不够用,水井里的水量一年年在锐减甚至干涸,山林里的树木已在一天天的在冒烟、在逐渐的走向枯死,农民的田间地里没有一点儿的湿润的气息,走在山林间的小路上依然是那样的炎热,地上的煤堆已快要燃烧起来了,发出一股呛鼻的二氧化硫的味道。
百年一遇的旱灾终于降临到中华大地的西南诸省,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广西均无一幸免,人背马托地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上运水的场面再一次进入了真实与现实的历史性画面,党中央急了,全国的武警部队和解放军战士也纷纷分派到各个大小不一的乡镇或村庄,肩扛手提几十里的山路给老百姓送水。
我终于不忍心看下去了,我开始大量地降雨,汇集了我的朋友来帮忙,一个月解决了人们的用水之急,人们终于开始了节约用水,把工厂里的水净化后在排出,把砍伐掉的森林种上各种树木。
我很累,但我很高兴,因为人类终于懂得了我的重要,开始感恩于我,我为我终于能够唤醒了人类的良知而无比地自豪与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