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看同学都有零花钱,我却没有,就向妈妈索要,妈妈说:“零花钱要自己挣,你看今天是情人节,姐姐批的花没卖完,你晚上去卖吧!”“好呀!”因为我不知道卖花有多难,又想到梦寐以求的零花钱,便迫不及待地答应下来。妈妈说:“那好吧,就让爸爸送你去吧!”
可是到了大街上,我看着黑黑的天,便害怕起来,不敢主动上前招揽生意,就站在一角落里沉默不语。“小朋友,你的花怎么卖呀?”我被说话声音吓了一跳,一看是个买花的叔叔。我想花是三元一枝批的,刚开张,就卖八元吧。我对叔叔说了价钱,叔叔同意了。就这样,我赚到了今天的第一笔钱,胆子也大了许多,于是我就站到了路灯下。不久,迎来了我的第二位顾客,没料到快成交时竟然有人抢我的生意。“叔叔,你看我们的花比他的花大,而且还有香味呢!”
四五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孩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竞争对手,我这个没有经验的“菜鸟”不知道该如何对付他们,幸好那位叔叔最后买的还是我的花。这时的我想也许有的叔叔不喜欢在太亮的灯下买花,于是,我就走到一条又黑又窄的路上等着。一辆汽车开来,在我的面前停了下来,里面探出个脑袋,说:“买花”我连忙把花给他,告诉他五元一枝,那个叔叔给了我十元。我在找他钱时,他说“不要了”开上汽车飞奔而去。后来,我顺利地卖掉了剩下的两枝。
那天,我不仅学会了卖花,也亲生体验了一下爸爸、妈妈挣钱的辛苦,以后我再也不乱花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