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________12
我很喜欢画画,所以妈妈就为我报名了画画班。报到的第一天,我准备好了素描工具,走进了教室,我看见了大哥哥、大姐姐们都在画素描。她们画得栩栩如生,人物神态逼真、瓶子立体感十足,如此高水平的画作肯定下了不少功夫,原来画素描也很有意思!
当我拿起笔却不知如何下手,老师看见我紧皱着眉头,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嘴角微微上扬的对我说:“其实学素描也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只要你仔细观察,认真学习就会觉得很简单。”于是我拿起了素描笔动了起来。老师走了过来拿着我的手在白纸上画了一个正方形,过了许久,老师终于画好了一个圆。轮到我,我一不小心画歪了,好不容易打好的形状都给毁了,老师走了上来安慰我道:“没关系的,每个人都有失败的时候,老师相信你。”老师耐心的教我画画的方法,我每天认真练习。
我学了差不多半年的时候,我去参加一次比赛,比赛时我拿起了笔从不同的角度测量着一个位置,把这个形状画在白纸上,用铅笔去涂色,这样一步一步地画下去,画好后,用橡皮擦去多余的线,这样就成了一副圆和一个正方形组成的形体。比赛后,老师说我画的很逼真,有立体感,“画的很好,你真棒!”其他同学都围过来看我的画,成绩公布后,我发现了我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一蹦三尺高兴得跳起来。
通过这一次学素描,我学会了一个道理:学习一件事情需要你坚持努力奋斗,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坚持才会有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