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________10
假期,我熟练地拉开了键盘,打开电脑,噼里啪啦地敲打键盘打起字来,与同学们聊起了QQ,心里好不痛快!说起打字,还有一段经历呢!
那时候,我家买了一台手提电脑。全家人都围在爸爸周围,看他噼里啪啦地打字写文章,我好羡慕爸爸,他打字打得飞快,敲击时发出的声音清脆悦耳。我忍不住对爸爸说:“爸爸,教我打字吧!”爸爸见我信心十足,点头答应了。
开始爸爸让我背键盘字母。我的记忆力虽然好,可却定不下神,静不下心,总背不熟练。爸爸检查时,我支支吾吾勉强背了一遍,爸爸很不满意,要求我默背十遍。娇气的我噘起嘴,不学了!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岚岚,做事要充满信心,更不能半途而废,否则,什么都学不成。”我定下神,默背十遍,总算背熟了。就要在电脑上操作了,我兴奋得满脸通红,紧张得手心都冒出了汗。爸爸教我把手放在键盘上,两只食指轻轻按在“J”和“F”上,输入汉字时,根据汉字输入音节打成字。我试着在键盘上了“Linyilan”三个拼音,一按空格键,“林依岚”三个字呈现在电脑屏幕上,成功了!我好不得意!爸爸却对我说:“你只不过打出了个名字,还需要努力学习,孰能生巧。”我本以为会受到爸爸的表扬,没想到却是教训,我也暗暗告诫自己。爸爸为我安装了一个打字游戏,我的兴趣又被提起来了,其乐融融地练起了打字。练了好久,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能像爸爸一样不用看键盘就能准确熟练的输入字母,噼里啪啦地打出汉字来了。
学会了打字,我也懂得一个道理: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