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零零,丁零零......”闹钟把我从睡梦中叫醒了。我把闹钟关了,揉揉眼睛,往窗外看。咦,怎么今天的天色这么暗?难道是闹钟搞错了,提前响了,还是闹钟出问题了?我打开床头柜上的台灯看闹钟,没有错误。再看看墙上的挂钟,跟闹钟的时间一样,没有错。我再往窗外仔细观看。噢,天空中弥漫着这么大的雾。我又揉了揉眼睛,看到这雾真浓。我起床来到窗口,向外望。哇,真是大雾,十来米远就看不见了。我下楼走出大门,看到行人、车辆都像突然从地下冒出来似的,又突然不见了,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赶紧返身回家吃早餐。然后,我立刻背起书包上学去。出了门,我也进入了这个神出鬼没的世界里。周围只有汽车的喇叭声、自行车的铃声。行人的交谈声几乎听不到了。我默默地走着,全神贯注地注意着身旁的一切,小心地应付着突如其来的一切事情,因为弄不好就要给别人踩着、让车子撞倒......
在雾中行走,我觉得就像在天上飘游似的......周围都是云雾,就像是仙景,似乎自己在飘来飘去。这时,从迷茫的深处送来了小贩的叫卖声。咦,天上也有买零食的。噢,不是,是我想错了,因为我还在人间,而且我也不想离开人间。身旁的摩托车声音越来越响,我赶紧往旁边让。那辆摩托车带着呼啸的声音从我的身边飞驰而过。我想这个人一定是一个冒失鬼,这么大的雾还开得这么快......
来到学校,我觉得安全了。虽然雾还是那么大那么浓,但是,我不用担心谁会来撞我了!
放下书包,来到走廊上,我继续看雾。啊,雾真美!雾中的景色也非常美!
我喜欢雾,我喜欢雾天,我更喜欢雾天的那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