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云雾为话题的开学作文:太姥山的云雾
朋友,你到过太姥山吗?太姥山秀丽的风景一定给你留下过美好的印象。
太姥山有许多山峰,你们看那只猫正挺直身子、瞪大眼睛、伸出利爪扑向一只老鼠,那老鼠吓得贴地而逃,这就是传说中的“金猫扑鼠”;一抬头又可以看见两块紧紧拥在一起的岩石,像一对久别重逢的夫妻靠在一起窃窃私语,互诉衷肠,他们是坚贞不移的爱情象征,那就是鼎鼎有名的“夫妻峰”;还有一只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的大乌龟正在爬石壁,石壁上还有两道深深的爪痕呢,那就是“金龟爬壁”;还有而我最喜欢的却是太姥山的云和雾。
云
几朵云从远处的山峰飘过来了。最前面的是一只性格温柔。可爱的小绵羊,后面紧紧跟随着一只爱大鸣的大公鸡,它俩被一只没有尾巴却有一对翅膀的怪兽追赶着,样子显然有些惊慌。一只小骏马在一望无边的草原上飞快的奔跑着,跑了一会儿,爱奔跑的小骏马好像跑累了要休息,便在草原上一边散步一边吃新鲜的青草,吃草的时候还顺便看看人间有什么好玩的东西
雾
太姥山林海多雾,一年四季,有大半时间浸漫在缥缥缈缈、变幻莫测的云岚海气之中。 走在蜿蜒石径,那团团片片的云雾,总是在身旁脚下缠绕,流荡,耳鬓厮磨,让人生出一种腾云驾雾,飘飘欲仙的感觉。游走间,忽然觉得那浓浓淡淡、忽凝忽动的雾气,有如高超的丹青妙手,勾勒出奇岩怪石的曲线,勾勒出亭台楼阁、花草树木的剪影。而清亮的鸟啼声,流水声和嚓嚓的脚步声,依旧从白茫茫的雾障背后不断地传来,如梦如幻,海生生演绎出一幅“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的意境。所以古人赞美太姥山:“云雾多变尽奇观”。山有云雾便有灵气,太姥山石奇、峰险、洞异、水玄、又有轻云薄雾,才酿造出太姥山虚幻缥缈、朦胧神秘……
这就是海上仙都太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