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的作文
新学期开学了,我们又要选择兴趣班了。当我听说这学期只有太极班和美工班,而我最喜欢的计算机班停课时,我有一些沮丧。这时,我想到上学期的汇报演出,当时太极表演是第一个节目,而我们的节目却是最后一个,今年我可不想这样。而且我记得妈妈说过:太极可以锻炼身体。同学们还说:太极刚中有柔,柔中有刚,刚柔并济。我想:太极有那么多好处,尽管上学期没报,落了一些,但也可以试试。于是,我报了太极班。第一节课应该是在周三,我很期待。上学期学太极的同学看我报了太极班,对我说:“上学期教的二十四式都不会,现在都要学四十八式了。”我觉得他们有些嘲笑我,我心里不甘示弱,一定要证明给你们看。
到了周三,太极班开课了。太极老师居然是教书画的王老师,这让我有些意外。因为上学期没学,一上来就打二十四式真是雪上加霜,还要学四十八式,更是令我左右为难。因为我是新来的,老师很照顾我,在我的四周安排打得好的同学,这样我就不用太费劲了。可是第一节课下来,我也没有什么进步。就在我想放弃的时候,李伯犀过来安慰我说:“没事,你是新来的。学习是一点一点学的,不可能一天你的技术就突飞猛进。我们不也是一点一点学的吗?”这句话让我的心里绽放了一缕阳光;看到了一些希望;找回了一些自信,无疑是雪中送炭呀!
经过半周的学习,我在太极的路上迈出了一个脚步,留下了一个足迹。太极让我明白,每个人都是在自己的人生大道上一步一步走来的,学习也是一点一点积累的,不要图快,否则就会欲速则不达。
武术——跆拳道
我的业余爱好很多,有吹黑管、攀岩、练跆拳道,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练跆拳道。
记得有一天,我放学回到家里准备写作业时,妈妈说:“我想给你报一个兴趣班。”我喜出望外地问妈妈:“你要给我报什么兴趣班?”妈妈说:“你猜猜吧,看我想报的是不是你感兴趣的。”我眨了眨眼睛,告诉了妈妈我的回答,我的答案真是五花八门,听得妈妈昏头转向,她连忙说:“快停下,快停下,还是让我来告诉你吧,我想给你报跆拳道,这样不但可以增强体质,以后还能保护自己。”我心想:妈妈可真是一个知子莫若母的人呀,把我心里的一点点小秘密都能看出来。我连忙说:“好啊,我喜欢!我们明天就去报名。”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心里无比的高兴,一夜没有入睡。
第二天,我和妈妈来到跆拳道馆报名,报完名,我连忙把妈妈手中的跆拳道服抢到手中,打开衣服袋取出衣服,仔细地穿好,系上白带,照了照镜子,感觉很精神,这才高兴地跑向大厅。来到大厅,看到同学们系的带子各不相同,有黄色的、绿色的、蓝色的、红色的,还有的是黑色的。原来是每次考试通过后,就会改变带子的颜色,最高的是黑色,最低的是白色。看到同学们个个都在刻苦的训练当中,我不禁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练习,争取每次考试都可以升级。因为我是初学者,动作我都不会做,所以教练给我单独教了起来。当压腿的时候,腿必须放平,不能弯曲。这样的滋味可真是难受,我疼的眼泪都快流下来了,心里想:可不能流眼泪,我可是男子汉呀!必须坚持。一节课下来,我的腿都快折了。妈妈看到我一瘸一拐的样子说:“要不然下一节课不来了,休息一下,过段时间再来。”我一口回绝道:“男子汉不怕苦,不怕累,坚持才是胜利。”妈妈听了我说的话,开心地笑了。
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我们将要参加升级考试了。我逼迫妈妈给我报名,起初妈妈不同意,她想让我多练习一段时间后,再考级。我对妈妈说:“我一定能通过考试,即使失败了,也能再参加补考呀,不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吗?”妈妈被我的自信打动了,高兴地给我报了名,让我参加升级考试。
考试将要开始了,大家都在认真的复习动作,可是我们的心“怦,怦”直跳,感觉快要跳出来了。考试真正开始了,我们耐心的等待着。终于点到我的名字了,我一上考场,就一点儿都不紧张了,做的动作非常熟练,最后我以八十五分取得了这次升级考试的最高分,还被评为了“优秀学员”,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通过学习跆拳道,我明白了:无论做任何事情,只要付出了,就可以得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