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游记作文
暑假,我们一家到美丽的厦门旅游。
在厦门,观看了跨海大桥,游览了陈嘉庚先生的住所和著名的厦门大学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美丽的鼓浪屿。
鼓浪屿的确是别具一格的。走在岛上,我看到的不是一辆辆汽车的身影,而是一棵棵挺拔、翠绿的大树。它们排列在岛上的周边,像一个个士兵庄严地守护着这片岛屿。它们“让”出的小道,成了人们悠闲散步的地方。走在小道上,望着这些“士兵”,我会心地笑了,偶尔缓缓驶过的光观车带来一缕凉爽的清风,真是惬意极了。走出小道,来到岛边,海水一浪接一浪,推推嚷嚷,很快便跑向远处。海鸥在上空盘旋、鸣叫,似在和游客互动。我不禁感叹,鼓浪屿保留了原生态。
鼓浪屿不但别具一格,而且十分古朴。离开海边,接着往前走,我们来到了岛中心。我看到了一个紧挨一个的房屋。房屋都不超过三层,全是旧时的建筑风格,翘着的房檐点缀着房屋,显得那么的古朴。岛上还保留着许多纪念馆,让人们追忆,让人们沉思,让人们遐想。我不禁感叹,鼓浪屿保留了古典的精华。
鼓浪屿还是悠闲的代名词。鼓浪屿有悠闲的街道,悠闲的食品。悠闲的人群。美食街两旁,各种各样的食品看得我眼花缭乱:一条条的鱿鱼丝,一块块的牛肉干,一个个的菠萝干……真让我“口水流下三千尺”。好不容易可以品尝一番,我快速地抓起几块菠萝干就往嘴里塞。啊,真是香脆可口!我不禁感叹,鼓浪屿保留了悠闲的文化。
厦门游让我记忆深刻,传说中美丽的鼓浪屿更是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