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从房子里走出来,发现自己有一对翅膀,还发现自己住在森林里,原来我变成了一只小鸟。
我拍拍翅膀飞上湛蓝的天空。我看见了一条小河,还看见了一个可爱的木屋……。我高兴地唱首歌,忽然,的一声,一颗子弹从我头顶上飞过,我想:好险呀!差点打着我。这些捕杀小鸟的人真可恶。中午,我停在一棵树上休息,梳理羽毛。这时,我看见一条又大又肥的虫子,我毫不犹豫地冲了下去,结果虫子没吃着,自己却被一个小女孩抓住了。她把我关在笼子里准备养我。虽然她每天都给我食物吃,还逗我玩,但是我还是不开心,因为我一点也不自由。过了几天,我趁晚上小女孩睡觉时,从笼子逃出来。这时小女孩从睡梦中醒来,她去喝水的时候,发现我逃出来,就要抓我。我急忙拍打翅膀,拼命地逃。我听见有人喊我,可是却不知道是谁。
“雯雯,快起床吧,快迟到了。”我睁开眼一看原来是妈妈在叫我。原来刚才的一切都是梦啊!回想着梦中的情景,我真希望人们不要捕捉动物,剥夺它们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