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小学作文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人值得我们去尊敬,有无私的教师,抚养我们成长的父母,辛勤的清洁工……
这学期,我们学习了花木兰,听了她的故事,我对她肃然起敬。
一天,木兰走在大街上,看见一份征兵打仗的名单,大家指指点点的议论着,木兰父亲的名字赫然在列,她焦急万分。回到家里,愁眉不展:父亲老了,弟弟又太小,于是木兰想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她请求父母,两位老人只好含泪答应了。
几天后,女扮男装的木兰依依不舍的告别亲人,披上战袍,跨上骏马,跟着队伍出征了。在征战中,她像男儿一样英勇,立下了赫赫战功。十个年头过去了,朝廷封她做大官。木兰却说:“我不要当官,请求让我回故乡吧!”
回到故乡,木兰换上了女装,去看望乡亲,将士们来探望她,才吃惊地发现,昔日威风凛凛的木兰将军,居然是个姑娘。
学习了《木兰从军》,我觉得木兰真是个爱祖国、爱亲人、智慧、勇敢的巾帼英雄,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呀!
我要向她学习,热爱祖国,热爱亲人,勇敢面对,智慧思考。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人——花木兰。
我最尊敬的老师
我最尊敬的老师就是我的班主任——马老师。
马老师个子高高的,瘦瘦的脸,留着小平头,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好像会说话似的。他心地善良,和蔼可亲,说起话来井井有条,而且还风趣,同学们都愿意围着他让他给讲故事,他总是能讲故事的情节讲的形象逼真,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还会时不时的说出几句幽默的话语,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他平时对我们学习要求很严格,一次我们语文留作业让写生字,因为得写好几页,所以我就有点不耐烦,最后一页写的有点潦草,马老师就把我叫到办公室,让我放学以后留校重新写。我写了好几遍,李老师都说不合格,那会儿都8点多了,天都有点黑了,马老师还是说不行,直到快九点的时候,马老师才说可以,马老师留我在他那吃了饭,然后送我回家的,但是我还是觉得特别委屈,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告诉奶奶这件事,奶奶笑着说:“我早就知道了,马老师给我来过电话了,你应该为能有这样的老师而庆幸,他这是为你好,如果不严格要求你,你又怎么会有进步呢,严师出高徒啊,你以后也得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这样,你以后做事情才能做得更好。”奶奶的话让我明白了老师的用心良苦,能有这样一位负责任的老师做我的班主任,我感到特别幸福。
马老师不但关心我们的学习,还在生活上照顾我们。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叫军军,他家家庭条件不好,生活困难,还是单亲家庭,他的爸爸天天起早贪黑的干活,也顾不上照顾他,所以他早晨经常饿着肚子上课。马老师知道后,就经常给他带早餐,有时候还会给军军钱让他买饭吃呢。军军只是马老师帮助过的学生之一,像这种事情都是他的家常便饭,我们看在眼里,甭提有多感动了。
马老师教学有方,我们有不懂的地方只要问他,他一定会给我们整的明明白白的。而且他上课十分有趣,原本枯燥无味的语文课在他的讲解下,课堂氛围显得异常活跃,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乐趣,而且变得都愿意上语文课了。
马老师工作一丝不苟,经常是早出晚归,每天早自习他都会给同学们讲解一些不懂的问题,下班之后,他还会留下来批改作业,他是一笔一笔的写,一字一字的看,今天的任务他从来不会拖到明天的,不管有多晚他都会看完再回家。正是因为这样吧,马老师多次被评为“全县优秀班主任”、“全县模范教师”。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老师——马老师。
要尊敬我们的老师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要尊敬我们的老师》。
当你们因学习成绩优异而得到表扬和称赞的时候,是否会想起辛勤栽培你们的老师,当你们的作文获奖时,你会第一时间想到教育你们的老师吗?
我们就像祖国的花朵,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时时给我们丰富多彩的知识,让我们汲取甜美的营养,让我们茁壮地成长。老师就像一支蜡烛,牺牲自己,照亮他人。
哪一位老师不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呢?曾有一位老师为了自己的学生,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他们。北京市海定区红旗村的老师杜丽丽在护送孩子们过马路的时候,一辆车像野马一样,飞一般地冲了过来。孩子们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吓呆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只听一声“靠边!快躲开!”两位老师向前,一起将孩子奋力推开。孩子们脱险了,一位老师躲闪不及,被撞击到头部倒在血泊中。老师为学生而作出牺牲,难道我们不应该去尊敬他们吗?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们更应该去尊敬老师。
谢谢大家!
他,我最尊敬的老师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正是这许许多多的园丁才会让社会国家拥有明天的栋梁,让民族有了继承人。老师,多么神圣的职业,老师,多么无私的职业。
半年前当我们七年级升八年级的时候,在教室里等待着语文余老师可是进入教室的是一位长着浓密眉须,高挺鼻梁的大概五十多岁左右的先生。手里拿着语文课本和一大摞学习资料。缓缓走上讲台,站的像标杆似的。用雄浑嘹亮的声音做了个自我介绍:“我叫杨世洲是你们今后的语文老师……”同学们开始非常惊奇,小声的讨论起来。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他讲了作文的写法,用清晰的结构图写满了黑板,可谓多而不杂!
从他来我们班那天开始就每天坚持让我们读书笔记,字帖,每周一篇电子作文。他特别看重作文,只要有任何一个人没有交作文受到的惩罚就是戒尺。他的教育理念是:棍棒底下出好人。其实这一招对我们这些不自觉的学生来说才是真正有用的。其它老师的心灵感化对于我们只是短暂的。那一次,星期天由于一心只想着玩,所以忘了发作文这件事。结果星期一我就被他打了屁股,差点儿没哭出来。但心里没有一丝恨他的念头。从那一刻开始,我谨记教训坚持发作文。
虽然他待我们严厉但他那一心想把我们培育成人的心我无话可说。
星期一的早晨是美好的,也是懒惰的。同学们都依赖着星期天期待着星期五的喜悦。在朗朗的读书声从学校散去时,第一节课就开始了我们在教室里等待着那沉稳的脚步和熟悉的面孔,但久久未曾出现。大概过了五分钟一个沉重的脚步声从楼梯口传来,向我们教室走了过来。那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了我们眼前只是略微显得有一丝丝的憔悴。语文老师走上讲台撑着讲桌有些费力的说:“最近患了流感,但上课无碍,下面我们学习……”从那一刻开始我坚信他是一个好老师。
可能像他这样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我们的成长,我们的进步都离不开他们的努力付出。在这里我发自肺腑的想对您说句谢谢,谢谢您的谆谆教诲。您的教育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