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心中的阴影小学作文
有一个小女孩,她叫水冰,从小,她的父母天天吵架,有时甚至在儿时的她的面前动手打架。久而久之,水冰的心已麻木了,她不喜欢那个天天都是“战争”的家,可是又不能不回去。
那是水冰上幼稚园的某一天,父母还是吵着架,向往常一样,水冰一到家就回到自己的房间,不想听他们所争吵的事物。那天的天,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的阴暗,无光。好像要下雨一般。水冰也不去看窗外,塞上耳机不去想大人之间的世界。无意中,水冰睡着了……
就在这是,家中的煤气爆炸了,水冰的房间因离厨房远,而没有事情,可是,她的父母死于这件是上。因为水冰的麻木,所以她也不觉得疼——尽管她的父母已经死了。才4岁的她,就成了孤儿,被孤儿院的院长收留下来,那时,水冰已经不知不觉中得了自闭症。她不跟任何人说话。
四年后,已八岁了的水冰,四年如一日还是不说话。可是,8岁的水冰已不能再呆在孤儿院了,于是孤儿院院长贴出了一张的领养告示。被3位男生看见了,因为他们是好朋友,也是3个的孤儿,所以决定一起领养这个小女孩。当他们把水冰带回家时,水冰还是不说一句话。无奈,只好慢慢的帮助她。几个月下来,3位爸爸无时无刻都在关心她照顾她。尽管她不说话,尽管她不理人,是要3位爸爸有时间就一定陪水冰聊天,出去玩。
这天,3位爸爸带水冰去游乐园玩,水冰终于破天荒的说了一句:“我要玩摩天轮。”3位爸爸惊呆了,他们的养女——水冰终于说话了,虽然是那么简单的一句话,可是3位爸爸付出了多少心血啊。大爸爸就领着水冰去玩摩天轮,二爸爸和小爸爸就去买水和纸巾,当大爸爸带水冰坐完摩天轮后,大爸爸体力不支,开始发晕了,水冰又破天荒的说了一句:“大爸,你没事吧。”受惊的大爸爸,抱着水冰高兴极了,对这水冰一个尽的欢呼。二爸小爸知道后也高兴的不能自己。
从那以后,水冰终于走出了心中的阴影。快乐的和3位爸爸生活着,因为她相信世界还是美好的。
2走出阴影
蓝天如此美丽,他也有瑕疵的一面,但她不会因此而垂头丧气。她会在必要时面带笑容,以此来取悦太阳公公,让那明媚的太阳将她那一瑕疵被照耀的无比绚丽多姿。
相信人的一生不会总是那么一帆风顺。如果只是因为一些小小的挫折,就使自己失去对生活的信心,那我敢肯定的说你是世界第一懦夫人生的道路到处都是坎坎坷坷,需要你不断的在摔跤中爬起。从而在摔跤中吸取丰富的经验,使你在日后的生活中能跟好的去应对。
在社会上,有些人因为受到同事的排斥、领导的批评,从而感到无地自容,觉得活在这个世上毫无意义。我说这些人是不是多去学习一下,那著名歌星谢霆鋒、房祖名。他俩在16岁就各自进入娱乐圈,经常进行各地巡回演出。经常在刚登台的时候,就只听到台下嘘声一片。他们没有因为这样而感到无地自容,相反他们因此而变得更加自信,在每一次演出前,必要做出完美的演练。在一次次录音走调后,他们不气馁。继续录,直到导演满意为止。就这样,他们从阴暗中走了出来,被所有观众而认可。
在我们学习当中,多少会有些同学因为一两次的考试不尽人意,而感觉自己的前途一片渺茫,是不是自己天生就不是读书的哪块料,还是尽快回家打工得了。也许他们的这些想法是极为愚蠢的。因为他们没有考虑到自己为什么会成绩不好呢?不是他天生比别人笨,是由于他们不找自己的毛病,及时的去改正。如果他们能正视自己的错误,积极的去向老师以及同学讨教,端正学习态度,相信他们就会是国家的栋梁之才。
人生中每个人都存在阴影,只是各自的应对方法不对罢了。有的人敢于四处搜索,从而走向光明,而有的人却因此胆怯。
其实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正视它。只要你在危难关前不气馁,能迎难而上。相信走出阴暗的步伐里,一定有你!
3走出“阴影”
看着那些电视上的小天使,舞台上的小精灵,我不由得心中一动。我也曾有过美好地愿望,希望也能像她们一样,将自己最快乐,最可爱的一面展示到大家面前,但那只是天真的幻想——从小不善于表达的性格,让我连平平常常的上课举手发言都不敢,更何况是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表演呢?我也曾尝试着改变自己,但每次鼓足>勇气时,又看见别人充满自信的容颜,忽然觉得自己的差多了,最终还是打消让自己上台展示的念头。心中的“阴影”就由然而生……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同学们都踊跃地参加班上的庆祝活动。我本来是不想参加的的,只想在台下看着同学们的表演,但是周老师却非要我表演一个节目不可,我一再地推辞,可我是学生,他毕竟是老师,我最终也没说过老师。回头我左思右想,自己歌唱得是很好,表演也不会,只好准备诗朗诵的节目,而且还找了个好朋友做搭档。
几天过后,我没有那么紧张,可随着日子一天天逼近,我又开始越来越担心:如果我朗诵诗时我突然忘了后面的怎么背怎么办?如果我样子缩头缩脑的,让同学笑话怎么办?如果朗诵得不好怎么办……我开始犹豫了,便又去找了周老师,打算放弃这个活动,可是周老师坚决不答应,还说道:“这是我们班最重要的事情,况且你的节目已经上了节目单无法更改,不能打退堂鼓了。”听了周老师的话,我心中很是不安了,但是没有办法,我只好听从老师的命令。回到家中,我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你要相信自己,是可以的。”听了这些话,我的心中又充满了自信。我开始努力地背诵,然后对着镜子,对着妈妈一遍一遍地朗诵,心中只有一个希望——这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能够开开心心地过好,给同学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也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我希望通过这个“六一儿童节”,能给我勇气,从那个“阴影”中走出来,变成一个自信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