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作文
在我7岁的时候,我就开始在这所学校里上一年级。一转四年过去了,我 已经上到五年级了。在这四年的时光里,每一件事都令我久久难忘。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令我久久难忘。记得的那是在我是上学是得到的第一份奖状。在发奖典礼开始前,所有同学的家长都在操场上集中了起来。在发奖典礼开始的那一刻,鞭炮声传满了整个操场。在典礼进行到发奖的那一项时,我的内心非常激动。当校长念发奖名单念道我时,我非常高兴。因为那是我第一次拿奖。此刻,我的心一直在重复一句话“下一次,我还要得奖”。
在这所学校里,一到四年级我认识了好几位老师。其中我印象最深的老师是王老师、杨老师,我喜欢王老师的理由是:他非常的关心我们,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还关心我们的生活。在雨天天气凉的时候他嘱咐我们要多穿衣服,所以我们喜欢他。而喜欢杨老师的理由是:他非常关心我们的成绩,在大考的时候她总嘱咐我们要细心,所以我的数学成绩非常好。
在这所学校里,我已经得到了五张奖状,我对我的成绩非常满意。在此,我感谢教过我的所有老师及帮助我们的人。我喜欢在这里学习,我 爱这所学校。
难忘的教训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经历了许多事情。那件事情让我永远也忘不了。
记得那时我是一个馋嘴的小女孩。一天妈妈让我吃饭,我很想吃零食,就向妈妈撒了个谎,说我想吃鸡蛋灌饼,妈妈给了我五角钱,我高兴极了,就像笼子里放出来的小猴子一样。我跑到卖鸡蛋灌饼的地方,虽然口头上说是买鸡蛋灌饼,但对面的小卖铺一直吸引着我,我买了一包干脆面,吃完干脆面。肚子里的馋虫不但不退还抓挠得更凶了。我忽然想起来鸡蛋灌饼不是一元钱吗?于是我又跑回家,妈妈楞了一下给了我五角钱,于是我飞快的跑出家门,我仔细一看里面还加着一元钱,我高兴极了,又跑到对面的小买部里,买好多好吃的,买了东西就跑到同学家去玩,我玩好长时间,天黑才回家,我敲了 敲门没反应,拿了钥匙开了门,妈妈见我回来大声对我吼:“疯够了吧,你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妈妈问:”我的一元钱呐?“我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我表面虽然装得若无其事,但妈妈说的话就像千斤锤一样砸在我的心上,那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妈妈的话还不停的在我的耳边回荡。
经过这次教训,我再也不说谎了,不再偷吃零食。
让我终生难忘的一件事
三年级下学期,在学校里发生了一件让我终生难忘的事情。
那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样高高兴兴地来学校上学。当我走到学校大门口的时候,碰到了同学刘啸洋,他猛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当时我也知道他是想和我玩,所以我们俩就一路追打着上楼。我们的教室在楼梯的右边,往右拐弯的时候必须先下一个又小又低的台阶,有时候走的急了会忽略到。那天因为刘啸洋在后面追我,所以我跑的非常快。在我跑着上到楼梯拐弯处的时候,刘啸洋从后面追上来猛地推了我一下。我的身体一下子失衡,“扑通”一声狠狠地摔趴到地上!顿时,我感觉嘴里一阵刺疼,鲜血流了出来,同时从我的嘴里迸出来的,还有一个白色的东西,我擦擦眼泪一看,才发现掉出来的这个白色的东西,竟然是我的牙齿——我的门牙磕断了!我非常伤心,难过得哭了,我哭并不是因为痛,而是因为这颗门牙是刚刚换牙才长出来的!
老师打电话叫来妈妈,妈妈立即把我送到儿童医院。主任医师为我耐心细致地检查治疗,还不时地安慰我。可是当妈妈问医生:“什么时候可以把这个断掉的门牙补上?”医生说:“这颗门牙现在不能补,必须等到18岁以后才能修补。”
听医生这么一说,我伤心极了,好像自己掉进了冰窟窿里,从头凉到脚。因为,我以为牙掉了过几个月就可以接上的,现在得知要到18岁以后才能修补,怎能不令我悲痛欲绝?我现在才9岁,到18岁还有9年的时间呢!这9年的时间,我都要过着没有门牙的生活,不美观先不去说,连我最喜欢吃的玉米棒、牛排、西瓜等食品都只能用仅剩下的另一个门牙吃!都可以想象出来,一颗门牙的日子将会带给我多么大的不方便呀!将来的9年时间,对我来说,是多么的漫长呀!我可怎么熬过去呀!这是一个我接受不了却不得不去承受的现实,我快乐充实的生活被校园的这一摔,摔得粉碎,摔得知道了什么是痛苦,摔得知道了“拥有”是多么的幸福!最让我难过的,是深爱我的妈妈,她比我还要伤心,她因为这件事,很长一段时间吃不好睡不着觉,一下子瘦了十几斤!
回首这段令我伤心的往事,就是想要告诫亲爱的同学们,一定要记住我这个沉痛的教训:不管是上楼下楼,还是在其他地方,同学们之间都不要追着跑、跑着打,嬉戏玩闹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打错电话
今天下午,是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可我却蒙在家里做练习题。由于练习题太多,看了就头晕,弄的我心烦意乱的。
这时,不知谁偏偏来捣乱。“叮铃铃”电话铃响了。我本来就被一道题给困住了,正烦着呢!还来烦着我?可是一想,对人要有礼貌,于是我压住肚子里的气,客气地说:“喂,您好!”
可是对方却十分不客气:“要两份外卖!红烧茄子和鼓油鸡!”我听了恼火了,闹了半天原来是个打错电话的!可是我还是不想毁了自己的形象,说:“对不起,您打错电话了,这里是私人地区,不卖外卖!”可那人不讲理的嚷着:“骗鬼!外卖电话难道不是845XXXX9吗?动作快点,送到西城路5座来!”我还想解释,可挂电话的声音已经从话筒里传出来了!我快气死了,明明是他自己打错电话。我们的电话明明845XXXX8,自己不细心还怪人家!
我看了一下手表妈呀,那个人浪费了我三分钟的时间!想到这里,我更来气了。妈妈见状,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说:“人家也许是有急事吧,着急时人不是都会打错电话吗?”
听了妈妈的话,我想了想:是啊,他可能是有十分重要的事情要去办,可一时又找不到饭吃,就着急叫份外卖,可打错了电话,这样的事情是非常正常的啊!又想想自己当初的心理冲动,感觉挺羞愧的。
闯红灯
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惊险的事情,我觉得最惊险的是那次闯红灯!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三早晨,我起床了。可迎来的是我的一片尖叫——已经7:50分了,再过10分钟就要上课了!于是,我赶紧穿好校服,迅速穿好鞋子就出发了,连头发也来不及梳,随便把一个橡皮筋全在手上,背起书包直奔门外。
到了7:05分的时候,我就到了学校对面了。我松了口气,总算没有迟到。可是最讨厌的是,学校和这条繁华的大街之间有一条十分宽大的马路,那里不断有车辆来往,特别麻烦!
我望了一下周围,没有警察、也没有人,只有过路来往的车辆。
我好紧张,焦急的等着红绿灯。可红绿灯好像坏的了一样,死都不亮绿色,过了两分钟后,我是在等不及了。抓起背包就往前冲,旁边不断传来车的喇叭声和司机的叫喊声。我不顾一切,终于冲过去了。总算没有迟到!
当我回家跟妈妈说起这件事时,妈妈却严厉的批评我:“如果人人都像你这样不收交通规则,那城市不就很乱了?那不就很多人都会因为交通事故伤亡?”听了妈妈的话,我感觉十分羞愧,是啊,如果人人都不顾他人,直冲的话,那我们的城市交通不就乱作一团了吗?
以后,我再也不敢闯红灯了!
快乐成长
记得我6岁那年,我和爸爸一起打过羽毛球。
一天清早,我迫不及待地扯着爸爸的衣服角,要求爸爸去教我打羽毛球。爸爸用力地一拍羽毛球的屁股,羽毛球猛向我这边扑来,我又是把羽毛球的屁股一抬,爸爸不慌不忙地接住了它,就这样我很不服气,一个猛球飞过去,爸爸没打到。看来他要以牙还牙了,“妈呀,这么高!”我叫了一声没接到,然后变像是一个泄了气的大皮球,无精打采地蹲在地上。这个时候爸爸笑着对我说:“你还记得‘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吗?”我这才知道功夫没有练到家,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我想不论时间多久,只要有心去学,不能一心二用,功夫便到家了。于是我重新振作精神,再次回击,终于把爸爸打退场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还记得一次我7岁那年,我和爸爸还一起放风筝呢!
星期天,爸爸带我去公园放风筝。广场上放风筝的人可真多呀!我拿着自己的三只“小蜻蜓”开始放了,爸爸一声令下,我撒开双腿尽情地奔跑。爸爸大叫“松手”,我急忙松开双手。不一会儿,风筝慢慢地飞上了天。“成功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只见那美丽的“小蜻蜓”在蓝天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显得格外耀眼。
这就是我快乐成长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