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小学作文 篇6
自从小咪离开以后,大猩猩黑黑仍然守在那棵大树旁,等待小咪归来。一天,两天……一个月过去了,大猩猩黑黑也放弃了这个念头。从此,黑黑背着装满了硬币、布娃娃和沙篓还有饼干的包,在森林里游荡。
有一天,它在一棵大树下,看见了另一只大猩猩百无聊赖地坐着,嘴里不停地说:“谁来和我玩?谁来和我玩?……”这时,大猩猩黑黑鼓起勇气说:“我来和你玩!”那只百无聊赖的大猩猩一下子跳了起来,说:“你真的愿意和我玩吗?不会是我听错了吧?”黑黑微笑着回答:“是的。我叫黑黑,你叫什么?”另一只大猩猩回答:“我叫盛开,我们做朋友好吗?”黑黑说:“好,太好了!我终于有个朋友了!” 黑黑说:“我们来玩爬树吧!谁先爬上谁就赢。”结果,它们是并列第一。
不久,这儿建起了保护区,小咪的爸爸非常热爱大自然,才被调到这里来工作,小咪也想来看大猩猩,就跟着来了。
有一天,小咪正在森林里斗蟋蟀,忽然听见一声熟悉的声音:“小咪你好”。这时她才发现黑黑和一只大猩猩站在她身旁。小咪连忙说:“你好,黑黑,它是谁呀?”那只大猩猩抢着说:“你好,小咪,我叫盛开。”小咪说:“我们来斗斗蟋蟀吧!”黑黑和盛开异口同声地说:“这一行你可斗不过我们了!”它们三个都拿出了各自的王牌,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盛开和黑黑的蟋蟀合力把小咪的蟋蟀打败,然后就睡起了大觉。盛开和黑黑又异口同声地说:“怎么样啊?”小咪说:“你俩真棒,和你们在一起玩儿,真是一种莫大的快乐呀!”
黑黑若有所思地说:“真是友情无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