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黄山的那一段时间,我和妈妈、还有一个兴趣班同学,一起去黄山市的特色老街逛了逛。
我们刚进了大门,就看见了两三个卖笔墨纸砚的地方。我们挑了一个看了看,它的门口就挂着几个巨大无比的毛笔,可有气派了!进去了一点儿,我们看见了一个好大好大的缸,上面雕刻着“双龙戏珠”的图案,缸里有水,水里立起了几片荷叶。荷叶下面还有几条小鱼儿呢!再往里走,就是买宣纸和墨水的地方了。真是玲琅满目!听妈妈说,安徽盛产宣纸和宣笔。
告别了笔墨纸砚,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得我们眼花缭乱,什么都想买。妈妈便每人都分二十元,让我们自己去买。我们都想买笔、乌梅汤、小龙虾、帽子等等物品,但一想到只有二十元,我们便纷纷打破了这些念头。
最后我们来到了一个繁华、热闹的十字路口,挑了一个寂静的角落坐下,看着路上三两结群的人和导游带着队的人来来往往。忽然又看见好长一个队伍在排队,我们也去凑了凑热闹,发现是在卖毛豆腐。我们于是也去买了。我看着毛豆腐原来的样子:浑身是毛,真是恶心。但它一下了油锅,毛一下都没了。我很好奇,店主告诉我,毛都附到表面上去了。但是别看这毛豆腐看着恶心,还挺好吃的。
经过那一天,我发现我更懂得理财了,更懂得取舍了……总而言之,就是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