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512大地震小学生作文
余震不断,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大的痛苦,给营救工作也带来了更大的难度。这些孩子的呼救声不绝于耳,亲人们想尽办法救助,但是无奈大型设备进不来,闻此总理急得失声哭了,当地的武警也哭了!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在直播,亿万中国人的心都揪到了一起!
驻川武警某师参谋长亲自带领三百精兵强将,强急行军冲进灾区,却碰倒了余震。一股巨大的泥石流袭来,顷刻间他们全部被掩埋……
这时候废墟中的孩子却不哭了,他们不愿坐以待毙。他们互相鼓励,念诗、唱歌、聊天、点名。每次点名都有伤重的学生娃坚持不住,都有人不在。尸体就在活着的孩子身边躺着,目睹着好友同学的离去。废墟中的孩子痛苦、难过,但是他们仍然在坚持,这对他们的身心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就在他们即将坚持不住的时候,校长带着鼓号队回来了,生命的鼓点回旋在废墟之中,大家重新振作。一次次的失望,也总会带来新的希望……
武警参谋长从泥石流中站出,清点人数,一个都不少,他毅然继续带领部队冲向未知的灾区。
逃生出来的孩子,好像长大了好多,他们经历了好友死在怀中的痛苦。他们燃起火堆,为死去的同学烧纸,烧他们生前最喜欢的玩具,漫画。
就在众人一筹莫展的时候,解放军如天神般降临了。人民子弟兵带给了人民新的希望,废墟中即将放弃的学生们,燃起新的希望。
然而缺少设备的子弟兵依然对那些巨大的预制板无可奈何。关键时刻,空中救援到了,空投救援物品,救援部队也带着先进的设备和记者来了。
现场直播,全国人民的目光都聚焦在这一点上,都为困在这废墟下的孩子着急。
现场救援工作出现了问题,一个处在相对安全暴露的女孩,本可以第一个被救出。但是专家发现,如果先救她,一旦预制板挪动可能会导致下面的再次塌方,那样下面的人就没救了。但是如果不救她,她就面临着残废。女孩毅然选择了等待,她的妈妈就在不远处看着她,她也为有这样的女儿骄傲。
当这一幕出现在屏幕上时,全国观众被震撼了,大家同时振臂高呼“中国!加油!”
总理蹲在这个女孩面前为她打气。
终于,孩子都被救出来了,距地震爆发整整四天四夜。全场、全国都欢呼了……
废墟上,经历了地震的中心学校举行了降旗仪式,悼念死去的孩子们、教师们。又升国旗啦,受伤的孩子们站在操场上,缠着绷带,在国歌中宣誓……
影片《5。12不相信眼泪》中坚强的受灾师生、英勇救灾的感人场面,使我看得热泪盈眶。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在历史的长河中被永久地定格下来,这是一次刻骨铭心的伤痕,给我们留下了一段永远抹不去的回忆。
影片讲述了北川某镇九年级三班的同学们正在给他们的峨眉老师凑钱买生日蛋糕的时候,地震突袭,楼房倒塌,他们被埋在了废墟下,整个学校除了校长带出去比赛的鼓号队,剩余的几百个学生只有少数人跑了出来,其他人在废墟中等待救援。余震不断,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大的痛苦,给营救工作也带来了更大的难度。峨眉老师带着孩子们念诗、唱歌、聊天、点名。每次点名都有伤重的学生娃坚持不住,尸体就在活着的孩子身边躺着,目睹着好友同学的离去,废墟中的孩子痛苦、难过,但是他们仍然在坚持!他们很聪明,为了解渴,把偶然发现的小雅的水瓶弄倒,里面的水就流了出来,他们把毛巾撕成条了,去沾水,分给大家,大家就用它来解点渴,就在他们即将坚持不住的时候,校长带着鼓号队回来了,生命的鼓点回旋在废墟之中,大家重新振作。一次次的失望,也总会带来新的希望……终于,孩子都被救出来了,距地震爆发整整四天四夜。全场、全国都欢呼了……逃生出来的孩子,好像长大了好多!
影片中,师生们在生命面临重创的时候,表现出了无比的坚强,因为灾难吞噬不了他们对生的渴望,因为灾难不能遮掩他们生命的光芒,更是因为他们知道灾难不能阻止救援队伍前进的步伐。
冰冷的钢筋水泥可以压倒四川人民的躯体,但是是压不倒四川人民勇敢而坚强的意志,更压不倒中华民族不畏艰险、万众一心的精神。
汶川5。12大地震给四川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但是地震无情,人间有爱,汶川不相信眼泪!我们只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四川也会从这场灾难中站立起来!而帮助四川人民重建家园正是我们的神圣使命,中国加油,四川雄起!
中坚强的受灾师生、英勇救灾的感人场面,使我看得热泪盈眶。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在历史的长河中被永久地定格下来,这是一次刻骨铭心的伤痕,给我们留下了一段永远抹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