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作文500字
清晨起床漫步到户外,地上的积水到处都是,有的地方甚至可以阻挡汽车的前行。可见 昨夜却是一场倾盆暴雨呀!
我看着街上匆匆碌碌的行人,心中便感觉到“一日之计在于晨”的美好。仰望天空深吸 了一口气,原以为会很惬意,然而却没有感觉到那份凉爽,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闷热。天空 中的云似动非动,似晴非晴,空气中夹杂着那份潮湿的热气,给人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 也可以说是一种强烈的压抑感,就是那种让人喘不过气仿佛要窒息一般的感觉。 到了中午的时候,仍然不见有转晴或者下雨的迹象。天空依然如故,只是给人的感觉是 越来越低,越来越小,仿佛要把人包裹起来。这跟早上的闷热比起来是有过而无不及呀。 天上的云分布的是乱七八糟,什么形状都有,给人一种乌合之众的感觉,再说云的颜色, 既黑有灰而且中间仿佛夹杂着一丝淡淡地红,我想即使优秀的画家也不一定能够勾勒出这 样复杂地画卷。 哎!多么漫长的一天呀!度日如年大概就应该用在这里比较贴切。终于到晚上啦!我 走到阳台上去取东西,略略地感觉到一丝轻风袭来,顿时有一种说不出的清爽,仿佛这一 刻是期待已久的,又像是感觉一定会来的。天气就是这样说变就变,接着又接连不断的刮 起了风,一扫白天的压抑。突然空中一个闪电,那感觉就像发令枪一样,紧接着就是隆隆 雷声仿佛要开天辟地一般,然后豆子般的雨点就落了下来,看样子压抑这么久的暴风雨,非下个三天三夜不可呀!
这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