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作文400字
哗哗哗,哗哗哗……是谁在唱歌?原来是夏天的雨。走,让我们一起去听听它在唱什么吧!
听,夏天的雨唱起了第一支曲子《花之歌》,它唱着唱着,花儿都开了:红红的朱顶红绽开了笑脸,露出了漂亮的花蕊;荷花羞红了脸,开满了整个池塘;凤仙花开了,朵朵娇小玲珑;石榴花吹起一个个可爱的小喇叭,那美丽的花儿映红了半边的天空……它们像比美似的,个个争奇斗艳,芬芳迷人,引来了成群的蜜蜂和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
听,夏天的雨唱起了第二支歌《绿野之歌》,滴哩滴哩,吧嗒吧嗒……前几天还是鹅黄嫩绿的森林和原野一下子变得苍翠欲滴,那片片的叶子在雨中尽情地舒展,变得更加郁郁葱葱。就连富有生命力的树干也禁不住唱起了快乐的歌,突然间变得更加高大挺拔了。
“光夏天的雨自己唱有什么意思呢?让我们来给它伴奏吧!”牵牛花提议。“好。”于是,大家开始为夏天的雨伴奏。牵牛花吹起了自己的小号,月季花拉起了小提琴,芭蕉跳起了舞,雨中的一切都在动,好热闹的场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