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故事》4
夏天是少不了水的,但是地上的水快被晒干了;柳枝也懒得不动了;在一个不太热的日子里,卖冰棒的小贩大喊大叫,但是现在他不叫了。
蝉停在树上叫“热啊热啊”;路上的汽车和道路在阳光下燃烧;很少人去购物了。整个城镇似乎都在被太阳燃烧着,空气很热。
这么热的天谁会出来?如果你觉得不会有,那你就错了。有几个农民工在工作,其中一个叫小李,只有十几岁,穿着一件汗湿了的背心和一条便宜的短裤。
他还在阳光下干活,黝黑的皮肤上闪着汗珠。他工作很努力,因为他生病的老母亲还在等他挣钱。背着沉重的砖头,他一步一步地搬到了工地。
第二背,第三背……他不知道自己背了多少。他咬紧牙关,汗水从他的额头上滴下来,落到地上。不知过了多久,他感到大地在旋转,左右摇摆,站立不稳而跌倒了
一些工人把他抬进一个简陋的棚子。一个同事给他倒了水,另一个拿了一条湿毛巾放在他的额头上。
他终于醒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的同事告诉他:“你刚才晕倒了。我们把你带回来了。”“哦,是这样啊,谢谢你,否则我就去见上帝了。”小李苦笑着说。
第二天早上小李很早就出去了,回来时拿着一大袋东西。一位同事问:“你提到了什么?”“进来你就知道了,顺便把他们几个也叫来吧。”小李神秘地说。几个同事来了,小李打开口袋,拿出几瓶酒和几道菜。
从那以后,小李仍然早出晚归,因为他已经养成了这样的习惯。他终于攒够了钱送他母亲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