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故事》3
夏天又随着日渐炽热的阳光如期而至,它就像一个性格暴烈、直白的人。
夏季是个充满回忆的季节。这个暑假,天气比往年都要热许多。经常是四十度以上的高温,连续几个星期都不下雨,干燥的水泥地好像要冒烟了。几乎每个下午,我都要去学校里学篮球,我在树阴下运球,有时,阳光被云 遮挡了,我们就去投篮或者是三步上篮。不久,我们就汗流浃背了。
夏季的一切都是沸腾的。有着火一般的热情,为种炽热的气氛围绕在每一个人的身边。人们的汗滴如同珍珠散落在土地里,闪烁着太阳的光芒。
农村的夏天相对不那么炎热一些,田野里到处都是翠绿的庄稼和金黄的麦子。还有一些池塘,里面生长着茂盛的荷花。有时,我和爸爸就会提着水桶去藕塘采莲藕。只见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密,中间夹杂着几朵雪白的荷花和翠绿的莲蓬。
我常把鱼网倒扣在莲蓬上,然后一扭,莲蓬的茎就断了,莲蓬就在我的鱼网中了,一个池塘,也许可以摘到大半桶,只不过,有许多都太老或还很嫩,爸爸还摘了两三张荷叶,拿来烧荷叶粥,烧起来的粥有清凉的香气。有清暑热、散淤血等的作用。每次提着大半桶的莲蓬,我就忘了采摘莲蓬时的热,莲蓬的淡淡的香气让我感到一阵丝丝的清凉。
夏季是浪漫的季节,它承载了我的记忆,因而显得如此厚重。
每年,炎热的夏季都给我带来了许多的故事,这些故事一直伴随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