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故事》2
那年夏天记忆里,总有一些事情挥之不去……
那年夏天,楼与楼之间有蛐蛐在奋力喊叫,似乎想要驱走那炎热的季节。我家楼上,一个男孩总会在每晚九点准时出来找他家的小猫。他喊小猫的名字,像九点的闹钟,从未停过一次。还是那个夏天,晚上,有雨从深灰色的天空中倾泻,什么声音都似消失不见,却只有那重重的雨滴不断掉到地上的声音。“啪哒,啪哒”,像是敲在我紧绷的心弦上,然后“哗”的一下,水滴溅开出去。我喜欢开着窗子,听着杂乱的雨声坐在写字桌旁,安静地读书。又是那年夏天,树上知了的叫声伴着坐在窗台上塞着耳机的我,看着夏夜和煦而又清爽,带着新鲜茉莉花香的风徐徐吹过我硕大的睡衣,有一种飞在天上的感觉。这样,在深夜,才能够有幸享受少有的城市夜间的静谧,才能找到有趣却叫不出名字的星星排成的不同形状,才能渐渐听着蛐蛐睡觉。直到所有的蛐蛐都睡着了,我也从窗台上爬下,悄悄关上窗户,关掉音乐,关掉眼睛,在舒服的床上睡安稳的一觉。也是那年夏天,第一次独自在家,安静地看着对面楼房的灯全都暗掉,然后慢慢拉住窗帘,躺在床上,睁大眼睛,直到倦意逐渐变浓,才合上酸困的双眼……
那年夏天,风吹过树叶,吹掉我最后一滴汗液。那年夏天,小雨漫过鞋边,偷偷打湿我的裤沿。那年夏天,试卷撕掉怀念,麻木照着毕业的照片。那年夏天,友谊走到边界,笑着打发离别的时间。那年夏天,那年夏天……
无数声音慢慢走过我的脑边,让我回想起一部部微小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