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湖3
春姑娘来啦!春风来到南京城吹绿了树梢,吹青了小草,吹来了燕子,还吹皱了河水……现在的南京城最有春意的地方就是玄武湖了!跟随着春姑娘的脚步,我来到了玄武湖……
来到玄武湖畔,最吸引我眼球的就是湖畔的垂柳。初春二月,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柳树的柳枝上长出了鹅黄色的叶子,多美啊!此刻,柳树的叶子完全变绿了,柳树弯弯腰,将自己的"头发"垂到了水里,清澈的水面照出柳树的美,她开心的笑了……眼前的景色不禁让我想起了贺知章的名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河边的桃树绽开了花瓣,桃花的颜色很漂亮,粉的仿佛一位头上戴着好几朵的姑娘,真美啊!这时,"桃花一簇花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的诗句映入我的脑海里,真的是太符合眼前的景色了!
水是玄武湖不可缺少的一样东西,特别是春天的水,清澈见底,太阳公公从天上洒下光来,照在湖面上,发出耀眼的银光,当云把太阳公公遮起来时,蓝天倒映在水面上,有一种水天相连的感觉,加上不远处紫金山的映衬,湖光山色,真的是美丽无比。湖中的野鸭、水鸟在那里嬉戏,发出“嘎嘎”的欢叫声,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呀!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想不到短短的几天,玄武湖的春意竟然那么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