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初中作文
“洪湖水呀!浪呀么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清早船儿去撒网,晚上回来鱼满仓。”这是歌剧《洪湖赤卫队》里的一首插曲。由我国着名的歌唱家王玉珍演唱,歌曲一经流传,洪湖也成了当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地方了。
洪湖是湖北省的一个大湖,它位于湖北省洪湖市比邻长江,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也是旅游的胜地。
洪湖方圆百里,水面十分宽阔,每到夏天,满湖的莲叶映衬着朵朵荷花直到天边,水面的菱角泥里的藕是洪湖的特产。这时如果你坐上由专人撑的梭子型小舟,穿行在莲叶红花之间,闻着那扑面而来的阵阵清香,你会觉得神清气爽心旷神怡。伸手摘一个船边的莲蓬,剥开那淡绿色的果皮,细细咀嚼着那白色的鲜果,一股清甜的莲汁沁入你的心脾,使你宠辱俱忘,如登仙境。
船行到中午,来到一片开阔的水面,船家会停船为你做饭,船家站在船头,拎起渔网用力撒向湖面,只须片刻,船家慢慢收拢渔网,一网活蹦乱跳的洪湖鲜鱼就捕进了船舱。当你还在欣赏舱里的鲜鱼时,船家又拎起头天晚上安放在湖里的虾笼,拔去虾笼尾部的塞子,拿起虾笼往船舱里一倒,一只只青壳大虾被倒了出来。每到这时总有哪些心急的游客主动帮船家架起船上的锅灶,另有一些则劏鱼的劏鱼,洗虾的洗虾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久久回荡在宽阔的湖面。
船家这时往往趁人们不注意脱完衣服上身钻进荷叶林中,等到人们劏好鱼,洗好虾寻找船家时,只见船家双手举着几支手臂般粗细的莲藕笑嘻嘻地向游船游了过来,人们七手八脚忙着帮船家把一支支莲藕拿上船,正要伸手拉船家时,船家双手按住船边,用力一跃已经稳稳地站在了船头上,人们一阵欢呼,既是为船家的好身手也是为大自然恩赐的各种美食而喝彩!
等到人们酒足食饱,还在回味鱼虾的鲜美、莲藕的甜脆时,船家已将船荡进了采菱区,游客们纷纷靠船边依次而坐,一只只月牙般的菱角被人们装进了随身带来的手袋、拎包,没有带包的游客则取下头上的帽子,大呼可惜!
不知不觉夕阳已经西下,水面泛着点点金光,与绿叶、红花交相辉映,船家放开歌喉“洪湖水呀浪呀么浪打浪呀——”这时,游客们往往情不自禁地跟着船家放声歌唱“遍地野鸭和菱藕,秋收满畈稻谷香,人人都说天堂美,怎比我洪湖鱼米乡!”
2洪湖公园
深圳的洪湖公园是个美丽的公园。
走进洪湖公园的大门,沿着小路走,就到了游泳池。夏天的时候,游泳池非常热闹,很多人都在游泳,有的人还在打水球呢。
我们继续往下走,走到了一个风筝广场。风筝广场很大,地上长满了嫩草,天空上飞舞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蝴蝶的,有小鸟的,有企鹅的,有吉祥物福娃的……
绕过了风筝广场,就来到了荷花池。荷花池相当于我们学校的两个操场那么大。池里面的荷叶和荷花几乎都枯萎了。几片嫩绿的荷叶上面挂着几颗露珠,像真的珍珠一样。几只水鸟在荷花下面游来游去,好像卫兵一样守护着这几朵美丽的荷花。近处,几个调皮的小孩子拿着渔网,眼睛盯着水面,一动不动的等待着鱼儿游过来。
洪湖公园的景色还有很多呢,希望你有机会能来这里细细游赏。
3美丽的洪湖
“洪湖水啊浪啊浪打浪啊……”小朋友们,你们去过我的故乡——洪湖吗?洪湖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为什么美丽呢?我来讲给你们听吧!
去年寒假,妈妈带我回洪湖。洪湖真美啊!原来,现在的洪湖路全修了,原来一条条泥巴路,现在成了一条条崭新的水泥路;原来的一间间破房子,现在成了一幢幢崭新的楼房。现在的东西和原来的东西真是不能比较。
洪湖的荷花是非常有名的。我看到一朵朵荷花含苞待放的盛开着,荷叶绿油油的。看到这美丽的景色,我忽然想起了宋代诗人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好一副美丽的画面啊!
只要到了洪湖,有一个东西小孩子们非要不可。那东西就是——烟花、鞭炮。每天晚上,总能看见有人在放鞭炮。一盏盏鞭炮一起上了天空,五光十色,好漂亮!
我过了几天,便来学习划船。开始的时候,我很害怕,怕自己掉入河里了。在大人的鼓励下,我才上了船。可不管怎样我怎么划就是划不动。我气得火冒三丈,用脚使劲的踩船,可一点用也没有,有的大人又说:“你还是多练习几天吧”!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划船。我每天不断的练习,皇天不负有心人,几天后,我便学会了,我真的很开心!
洪湖的菜长得非常的好,在外婆家的后院,种着许多菜,有小白菜、土豆……我摘下小白菜,一尝,还十分的好吃!到了该回家的时候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洪湖。
4洪湖一日游
我们前几天去了--洪湖。不得不承认那是一个美丽,宁静,让人远离城市喧哗的地方。
起初,我们开车先到坐船的地方,租了一条快艇。坐船的时候就像飞一样,船头向上翘起(怪不得驾驶船的人让重量级人物做前面)船的末端向下沉。发动机的“隆隆”声仿佛遮住了所有的声音,之间船边的浪花一个接这一个,还有溅起来的水花打你的手,就像在给你按摩,舒服极了!
到了洪湖风景区,走进去,两边都是青草,感觉像是到了老家,拥抱大自然一样。走进靠里的边上,有一个小道,被许多树遮掩,这真是“人如入山阴道上”走进小道里,扑面而来的是凉爽的气息,把刚才的炎热抛到了九霄云外。前面还有一个亭子,记录着洪湖的英雄事迹。我突然眼前一亮--看,满池的荷花、荷叶、莲蓬。放眼望去,一片绿色加一些粉色,白色的小点点。我看到了船,原来可以租船。我们坐上船,桨在手里好像不听使唤,加上水的浮力,根本使不上劲。划了半天才走了一小段“水路”这还不算,水里连一个熟的莲蓬都没有!白划了~~叔叔不知从哪找来一根竹竿,走在桥上的时候,竹竿一打就把莲蓬打掉了,把桥走完了,看着一个个莲蓬,脸上都挂着喜悦的笑容,一个个满载而归!
洪湖真好玩!
5家乡的洪湖
我的家乡地处中原大地湖北省洪湖市。洪湖水面辽阔,水草茂盛,鱼虾丰富。是闻名全国的鱼米之乡。那里有国家保护的候鸟水禽共有三十九种、野鸭十八种。洪湖盛产莲藕,一片片荷叶,和莲花在湖泊中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洪湖每年为我们提供了三十万吨以上的河鲜。为我们人类提供了物产的美食。
家乡的洪湖位于湖北中南部,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每年的十一月一望无际的莲花真是大自然的天上人间。是湖北重要的旅游圣地。
洪湖湖光水色宜人,碧波荡漾,每当夜色降临的时候。随着回港的渔船,满载着丰收的鱼儿,那真是一片丰收喜气洋洋的景象。
金秋的洪湖是人与大自然和谐的地方。是人文、旅游,美食的好去处。洪湖吸附着母亲河长江的涌泉。她就是我的美丽的家乡。
6美丽的洪湖
洪湖公园十分美丽,尤其是夏天!
夏天,当你走进洪湖公园,就像置身于大自然一样、就像秋天那样秋高气爽。到处都是绿草如茵、树木茂盛、鸟语花香。看!树木枝繁叶茂,好像一把把大伞为我们支撑起一片绿油油、凉爽的天地,好舒适!桃树满身都是绿油油的。远看,桃树的树干弯弯曲曲的,像驼背的老人。几棵桃树围在一起,就好像几个驼背的老人在一起闲聊。仔细闻闻,花儿散发着那诱人的香味。看!花儿正展示着它们美丽的衣裳呢!玫瑰穿着鲜艳的大红裙,郁金香穿着黄澄澄的紧身裙,连树底下不知名的小黄花也穿着黄色的短裙。蜂蝶飞舞着,鸟儿啼啭着,好像在说:“好美呀!好幸福呀!”
夏天最不可缺少的荷花出场啦!在荷花池里,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绿油油的大圆盘。荷花们也穿上了凉爽的夏装,都说着:“真凉爽!”荷花多姿多彩: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还是个花骨朵儿,有的鼓得像要炸开了一样,有的已经开的十分鲜艳了……各种各样的荷花都在池里。微风袭来,荷花翩翩起舞,像一个个婷婷玉立的少女翩翩起舞,我的心也随着跳动。
洪湖公园真是树木茂盛、花朵芳香、绿草如茵、荷花多姿多彩的怡人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