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班主任作文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班上又换了位新的班主任──陈老师。陈老师身材适中,长发披肩,有一双慈祥的眼睛,脸上一副近视眼镜,给人一种温婉而很有学识的感觉。
开学近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认识了陈老师,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印象中的陈老师。
陌生而又熟悉的陈老师。
陌生那是因为我和陈老师只相处了不到一个月,师生之间互相都不太了解。熟悉则是陈老师的教学方法和对学生的态度都与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相似,让我感到陈老师就是一位早已相识的老师。因此,我又觉得陈老师并不陌生。
温柔而又严厉的陈老师。
温柔那是因为陈老师朗读的声音特别好听,总能让我身临其境,让我陶醉在课文中的角色里。下课时,陈老师总要关心地问一下同学:“今天的牛奶发了吗?”让我们觉得很温馨。陈老师对我们学习要求特别严厉,严厉时,陈老师的眼神就像老鹰一样敏锐,上课不专心听讲的同学总能被陈老师发现,所以自从陈老师来到我们班,班上的同学就改了许多坏毛病,比如:上课讲小话,不专心听讲,吃零食等。
总之,随着时间的推移,陈老师的身影渐渐映入到了我的脑海,我开始喜欢上了这个让我又爱又怕的班主任——陈老师。关于我的班主任作文10
在这里,我想向大家讲一讲我的小学班主任马老师。
马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提起班主任,很多人都会说班主任老师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就像我们家属院里的小楠妈妈就常说小楠的班主任给她们班的小朋友穿雨衣、包书皮、提醒小朋友别忘了把书包带回家,等等等等,听得我老妈两眼都是羡慕的光芒。可我们的马老师呢,却一点也不是这样的。
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下大雨,早晨是妈妈给我穿好的雨衣,可到了中午放学的时候,我怎么也穿不好了,同学们都穿好雨衣出去站队了,焦急万分的我和另外几个不会穿雨衣的小朋友期待地等着马老师来帮帮我们,可是马老师只是平淡地看了我们一眼,说:“穿不上就淋着出去,回家好好练习,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做!”就这样我回到家也淋成了一只落汤鸡。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学会自己穿雨衣,经过几天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又快又好地穿雨衣。又一个下雨天,我不但自己迅速穿上了雨衣,还帮助另外几个不会穿的同学学会了怎么穿雨衣。马老师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心里比喝了蜂蜜还要甜。
同学之间小打小闹是常有的事情,在幼儿园时小朋友如果受了欺负就会向老师告状,请老师帮忙。上了一年级,我很快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有一天,我跟同桌黄心凝因为争着用同一块橡皮打了起来,我打了她的头,她在我的脸上抓出了一条长长的血印子。我大声哭着去找老师告状,可是马老师只是领着我到医务室消毒处理了伤口,并没有如我所愿地“惩罚”黄心凝,也没有语重心长地给我们讲大道理,只是说“以后,这样的事情尽量自己想办法解决,最好找到比武力更好的方法。”从那以后,再和同学有矛盾,我不是先想着找老师了,而是动脑筋想办法,和同学沟通,共同解决,这样我再也没有跟同学打架了,还和很多同学成为了好朋友。
再说说记作业的事情吧,我以前常常忘记了老师留的什么作业。好几次都是妈妈打电话向马老师询问。有一天,马老师很严厉地问我“我留作业的时候你听了吗?以后在课堂上不要把你的耳朵装进口袋了,好吗?”我当时就脸红了。以后我在课堂上从来都是认认真真的,一点小差也不敢开了,为了防备万一,我还准备了记作业本,这样我不仅作业没有再忘记过,因为听讲认真,学习成绩也飞速地提高了。而小楠呢,到现在还要靠妈妈问老师留的什么作业呢。
可能你会说我的班主任马老师不关心学生,其实不是这样的。有一天,我们班的袁满突然捂着肚子,疼的满头大汗,脸色苍白,看样子病的不轻啊,我赶紧举手告诉了马老师。马老师一看袁满病情紧急,立即给袁满的妈妈打了电话,马老师亲自带着袁满去了市人民医院。因为治疗的及时,袁满的病很快好了。我把这件事讲给老妈听,老妈说孩子交给这样负责的老师,家长也放心啊!
这就是马老师,一个严厉又细心的老师。她教给我们知识,还教我们学会了独立、自强、善思、宽容。虽然我才上小学二年级,但通过马老师的教导,我已经懂得了很多比我大的姐姐哥哥还不懂的人生道理,学会了很多让爸爸妈妈也深受启发的为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