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流水,转眼间我们九年级新来的六位同学,已经在北京第三聋人学校生活了近一个月了。我们已经彼此熟悉,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谦让,互相理解,互相团结,互相友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我们班里的六位同学,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小宝同学。
小宝坐在我的后面,他比我大三岁。他宽肩膀,粗胳膊,身材很魁梧。他的脸呈梨型,上面嵌着一双浓黑的眼睛,眉毛也是黑黑的。粉润的脸上嵌着一个大大的鼻子,鼻子左面有一颗灰痣。
我看得出他的相貌特别“帅”,可是他的体形太胖了,实在不好看。他很懒惰,不爱动脑筋,不爱劳动,经常抄别人的作业,还有他的脑袋里有一些坏想法。
一次上语文课,吕老师让我们默写《老山界》中的一段,吕老师在讲台上发现小宝假装会默写的样子,边抄边默。后来,吕老师提醒同学们做事要诚实,他很不好意思。
唉!小宝真的不会默写,就像我的母校班里的男同学不会背课文一样。我真的不喜欢他这个样子,他是大哥哥,还不如我会背课文呢!
有一次晚自习的时候,他特别热,想要开电扇,于是他大步流星地走过去打开了电扇。他不知道我感冒了,我只好对他说:“小宝,你不知道我今天感冒了,不能吹风扇。请你关了好吗?”他对着我尴尬地笑了笑说:“哈哈……你感冒了,活该!”他真是太不像话了,平时他就经常这样和我开玩笑,我只好不理他,自己抓紧时间学习。他见我不理他,讪讪地去把电扇关了,真令我感动,我高兴得都合不拢嘴了!
小宝也有了不起的地方,他历史好,历史老师非常喜欢他。我对历史可谓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方面他比我思维敏捷,我对他是甘拜下风!我觉得他并不笨,挺聪明的,就是太懒了!
这就是我的新同学——小宝。
2、《一个花白胡子的老人》
满脸如千山万壑似的皱纹,一双深邃的眼睛炯炯有神,再加上长长的迎风飘扬的花白胡子,这就是我爷爷的肖像。我敬重他,因为他的节俭、正直,而且具有宽广的胸怀。
平日里,爷爷生活很节俭。每次有剩饭、剩菜都不许奶奶倒掉。要么放进冰箱里,要么自己马上“撑”下去。爷爷的衣服不多,有的还有补丁。即使衣服的样式过时了,他也不肯扔掉。平时,他还捡些瓶瓶罐罐去换钱,很少看到他在路上走,手里没有空瓶子。我们劝过他,但他总是说:“这习惯了。”这就是我节俭的爷爷。
爷爷很慈祥,很憨厚,动不动就捋一捋他那引以为傲的胡子。但他也很刚强,正直。有一次,二叔和邻居吵了起来,闹得不可开交,村上许多人都闻声赶来,爷爷也不例外。看见自己的儿子和别人吵起来,爷爷气呼呼地挤到人群中央,他的脸一会儿青一会儿白,两眼瞪得大大的,当他弄清那件事是二叔明显不对,就扯开他的大嗓门,把二叔狠狠地数说了一通。眼看爷爷要动手打二叔了,他脸上豆大的汗珠往下淌,脖子里青筋绽出。好在村委及时赶到,这件事才平息下来。这是真正的“帮理不帮亲”,爷爷的眼里容不得沙子,他是多么正直啊!
爷爷擅长象棋和围棋,打遍村里村外无敌手。爷爷下棋时神情专注、双眉紧锁,一下子就能把对方震慑住。爷爷说:“下棋时不仅要想自己的棋路,还要考虑别人的棋路。”有一次,他把我拉过去,要我看他下棋。他一边自己下棋,一边小声告诉我对手会如何下,我看得目瞪口呆,下巴差点没脱臼。我总想战胜不可一世的爷爷,精心研究一个星期,对爷爷说:“你让我三个棋,我和你下,怎么样?”爷爷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我拿掉了爷爷三个棋,再加上我先走,最后我赢了。爷爷捋着他的胡须说:“好家伙,原来你在算计我,你这小子!”胜过爷爷,我可开心了。
这就是我们家的花白胡子的老人,一个让我为之自豪的老人……
3、《留在心中的印象》
大大的脑袋,又黑又亮的大眼睛,一张“辩论会上显神威”的嘴,优异的学习成绩,老师、家长眼中的“好学生”。他——就是长得酷似海宝的吴承霖。
四年级时,我前面是张博雯,一换座位,张博雯的同桌成了吴承霖。一个“麻辣女生”,一个“劲爆男生”,狭路相逢,从此,我每一天的生活都是笑声不断。他们俩经常“PK”。那是,后桌的我便成了解说员。张博雯手拿塑料小件,吴承霖手握书夹,看起来都气势汹汹,但当夏凡喊:“比赛开始”,两人却异口同声地说道“两只小蜜蜂呀!飞到花丛中啊!飞啊、飞啊……”别看下课玩得欢,上课吴承霖可一丝不苟,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
又一次,别人把我的水杯碰倒了,洒了一桌子的水,他看见了,忙跑过来,半蹲着,手伸进书包里翻着什么东西,随后,掏出一包纸巾,弯腰帮我把桌子上的水擦干净。班中同学阴阳怪气的说:“哎呦!吴承霖真会关心女生呀!”吴承霖抬起头来,不紧不慢的笑呵呵的说:“去!你们懂什么?这叫”绅士风度“!明白吗?”我一下子笑出声来,同时也十分感动。当时,吴承霖留给我的印象是:乐于助人、幽默、聪明。
事隔两年,我仍记忆犹新。现在阴差阳错,我承霖又成了我的“前桌”。可这时,不是“前桌大战”,而变成了“后桌大战”,他搬着凳子来到我面前,不怀好意地笑着说:“好学生,坐在我后面可有你好受的!”当时我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听段超辉说,他老解被人的鞋带。第一天,我便尝到了苦头,他给了我个、“下马威”,用橡皮“攻击”我。我无奈的说:“好学生也变了啊!”没想到,他的“真本事”第二天才显露出来,正如段超辉所说——解鞋带。看着他弯下腰去,一定是要解我和段超辉的鞋带了。所以,他一弯腰,我的脚边往里缩,有时写作业写的太认真,没有发现他的“小动作”,那么我的鞋带变“遇难了”。他还经常把段超辉的鞋带解开后在把鞋带绑到桌腿上,让段超辉起不来,自己还解不开。现在段超辉经历的多了,已经有了经验,她面不改色,神态自若,也不找其他人帮忙。“解铃还须系铃人”。一会儿,吴承霖自己给她解开。
吴承霖在我心中的印象有变了:淘气,是个“坏”小子。
不管他是“大名鼎鼎”的“好学生”,还是“讨厌搞怪”的“坏小子”,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