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春花烂漫的季节,他爱上了她,她也爱上了他。
接下来的日子便是被甜蜜与幸福重重的包围着,他说:“做我老婆好不好?”她没有做声,可是心里却分明的高兴着,她认为可以以婚姻为目标的男人应该是真的用心在爱着她了。
他可以有很多的应酬,身边也从来不会缺少爱慕的人,只是他说:“爱情不是对谁都会有感觉”。她信了,因为她能感觉到他那颗时时挂牵的心,她就是喜欢了这样一个时时在心里装着自己的男人,最开始相爱的时候她就调侃地说“我不要你在我的面前消失超过三个小时”,其实她也只是一种希冀,一个男人在外面做事忙碌,怎么可以有那么多的时间来陪自己,然而他应了,应了的事他从来就会办到。
在他的宠爱下,她的心儿就像盛夏那放纵的花朵一般开得那般娇艳与美丽,总喜欢看着他像个大男孩子一样的淘气,看他开心的样子,那个时候,她喜欢带着戏弄的口气让他叫一声姐姐,而他报以的总是严厉的拒绝,“叫姐姐啊,永远不可能,我喜欢叫你老婆”,看他撇着嘴傲慢的样子,她想,这就是一个女人的幸福吧?
这个年代,可以说爱的人很多,可是执着与认真的人却所剩无几,她可以为一段爱情把生命燃烧,只是要心爱的人懂她,用专一的心去疼她,即便是生命太过短暂,却也辉煌过。尘世里那些繁琐的种种并不能太多的憾动她的心思,而没有了爱情的世界将是漆黑一片,纵然活着,没有了光明,又有何意义?而他,亦如是。
他,给了她想要的爱,一个事业上卓有成就的人,却宁可守着一颗冰洁的心,在她的面前早没了事业上的那份霸气,而只是一个欲爱她不够的男人而已。
(二)
秋天,总是多愁多思的季节,尽管有着收获的喜悦,却总不能抹去落叶的凄凉。
任性,几乎是每一个女人的专利,被宠坏了的她多多少少有些放任了自己的情绪,尽管每次过后她心总在检讨,恨自己总是伤害着爱她的人,还有那些傻傻的小气,明明知道有些东西不是她可能争的,却总在心里无数次的纠结,其实她知道自己不对,可就是做不到让自己不在乎,爱情难道是这么的让人变得不可理喻吗?她决心改变自己,为他,要学着更多的理解与宽容。
她说:“我不敢奢望得到你太多,只要一颗心,就够了”,他说“我不能给你全世界,可是我的世界全给你”,那时他看不到,其实她哭了,从小她就是一个爱哭的女孩,也总是无数次问过自己为什么总也有那么多的泪儿流也流不完?直至后来在一本书看到一个叫夏可可的女人说的一句话“性情中人,今生怕只有拭不尽的泪儿了”,她,若有所悟了。
甜蜜总是与痛苦结伴而行的,它们从来不会在这个世界上孤独地行走,她,不是不入凡尘的仙女,他,也是染了尘埃的凡人。
那天他负气的话“你在我们的爱情里经得起考验,那么两个月后再见吧!”他冲动的话语说出了口,却让她的泪水歇斯底里的再次爆发,一个劲地问着他“我做错了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可是往日温柔有加的爱人再不见了,空留下了失去理智的冲动,她傻了,呆呆坐在那里,尽管她理解这一切是因为他太爱,太在乎,容不得她对别的男人有一点的眷顾,然而,他怎么不知道面前的女人却早已死心蹋地的爱着了他。
有些东西早已随着风飘散于无垠,留下的,只是一段回忆罢了,而不再习惯回头的她,怎么可以允许自己丢下深爱的他,再去重复昨日那段情谊?所有的解释太过苍白,有的,也只是相互的折磨了,她的世界仿佛要塌体了,而他,也早已痛不欲生。
(三)
原本就是生气时候说的狠话,却无形中伤了原本各自脆弱的心,他说“我们重新开始吧!我怎么可以不相信你?”她说“原本我们就很相爱不是吗?”轻轻的一个拥抱,还依然是当初那份美丽的感觉,其实他们真的很相爱,那些在爱情里的插曲仿佛让彼此更加明白没有对方的世界就如同没有灵魂的躯体一样,也让彼此更加珍惜了拥有的时光。
他还是那样爱着她,她也还是那么的迷恋着他,爱情里,她们都在慢慢成长,成熟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