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想象作文10013
“红灯停,绿灯行,看见黄灯等一等!”这句话早以成为交通中的顺口溜,虽然人们已经把它熟练地记在了心里,但是,有些人却从来没有执行,有的是因为种种原因而忘记了遵守交通规则;有的是心中根本没有交通规则,更无心去执行;还有的是心中明明有交通规则,却故意不遵守,故意破坏交通秩序。
在许多城市里,几乎每天都蔓延着交通堵塞的严重问题,有的一堵就是几个小时;有的一堵就是三五天;有的一堵甚至就是半个月。这是因为什么呢?是因为我们扰乱了交通秩序,随便拐弯、随便闯红灯引起的交通堵塞。有时候,如果我们可以放下自己的利益,用心地来想一想别人的感受,那么,不必要
的交通事故就不会发生了。我们应该都不想因为一个人的行为而损坏了我们整个国家的声誉。
有的十字路口,是因为没有红绿灯或者红绿灯不亮了,所以,交通就乱了秩序,人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该走,什么时候不该走,只能随意开车了。
奥运会就要到了,等到那个时候,中国就会成为全世界的焦点,许多国家都会来到中国,一起来关注这场比赛,蓝眼睛的、金头发的,都会聚在一起。所以,交通一定要好,不能让中国成为外国来宾笑柄,让他们对我们中国刮目相看!
在我眼里,我们都懂交通守则,可是,我们应该明白,光知道没有用,还需要行动。光行动也没用,必须知道怎么干。所以我们要采用“知行合一”!
假如有人能立刻实现我的三个交通方面的愿望,那么,我会这样许愿:“我的第一个愿望,是希望在交通上零死亡、零事故;我的第二个愿望,是希望人们能真正做到红灯停,绿灯行,看见黄灯等一等,在过马路的时候走斑马线;我的第三个愿望,是希望所有驾驶员都文明行车,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我真希望蓟县的人民能做到这三点,我也相信,我们总有一天会做到,为我们的蓟县争光!为我们的中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