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想象作文10014
理想,是一个深渊,从跳下的那一刻起,你就必须学会选择。要么就勇敢面对,如同大鹏展翅,搏击长空;要么就如石沉渊谷;再无声响,与世无争一事无成。而我选择了前者,勇敢地为理想而奋斗。有了理想,就有了目标。小时候,我的理想像天空繁星一样多,警察、探险家、科研人员,想干一些有挑战性的事情,长大后,我最终的理想;就是当一位平凡又光荣的人民教师。
一天夜里,在梦中,我梦见了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有一间简陋的石头房子——教室,坐着几十个山村小孩子,眼睛一直一动不动注视着门口,目光中充满了期盼。 我腋下夹着教科书,快步走进教室。随即教室中的同学们‘唰”地从各自的座位上站起来,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似雷鸣般的声音说道:“老师好!”我感到有些意外:这些山里的同学竟会对学习如此兴奋!看他们活力四射,脸上抑制吧住快乐的神色。面对这一张张如花般的笑脸,我不禁“扑哧”地笑了。正当我给每个人都发了新书、铅笔和本子时,他们竟然欢呼起来,“啊!有新课本啦,嘿!”还是彩面的呢!我不由为他们以前的生活大大地叹了一口气。上课了,我用细竹竿做的教棒生,在讲台上教他们认生字。他们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嘴里不停地读着,好像恨不得把所有的生字统统记住。随后,我教他们朗诵课文,我读一遍,他们跟读一遍。他们读得那么
认真,而又富有感情,每一个字,每一个发音,都出自真挚的内心。教室里只有朗朗的读书声。
教室是辛勤的园丁,教室是无私奉献的蜡烛。教室的工作是光荣的,也是艰苦的,他担任培养建设祖国接班人的重任!
老师要有渊博的知识,才能够培养出高素质的学生,我要朝着理想的目标而奋斗,从小刻苦学习,让自己的脑海积累丰富的知识。“从小河到汪洋,”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学会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起航。”
我现在就扬起理想小船的风帆,向一个叫“老师”的港口驶去,驶去……我相信,我的理想不再会是梦。我的想象作文10015
我的梦想,就是在一个真正的舞台上表现出自己的钢琴才华,能够在十岁时考完十级,这个愿望,终于在今年实现了。
暑假,我利用十天的时间把作业做完,,剩余的时间,我便开始了我的“钢琴魔鬼训练”。一开始,只需要一天一次,一次一小时。后来渐渐改为一天六次,一次一小时。当时我已经快要崩溃了,我真想哭,但又哭不出来。那么多页的曲子,我都克服了下来,但是只剩下最后一首曲子赋格没有弹完,最快连学带扣也需要两个月,这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这两个星期的时间,不是吃饭,就是练钢琴。甚至有时候练到十点,十一点!当然,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在短短的一个半星期内完成了赋格。
随着时间的推移,考级的那天到了,四川音乐学院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轮到我时,空气好像凝固了似的,考官们板着脸,前市几名考生让她们都不怎么满意,我深吸了一口气,双手上键盘,异常流利地谈起了我的考级曲。刚开始,我额头上冒出了冷汗,后面的考官们一直在小声地议论着,我好像听到他们在说些什么呀!透过钢琴盖,我看见了考官们都平静地说着,好像没有对我寄托着什么希望。看着看着,突然,有一个音符不对劲,低头一看——把降sol弹成升sol了!其中一名考官“嗯?”了一声,我吓得手心里渗出了汗。到了第三首乐曲《婚礼场面群舞》时,我不由得减慢了速度,那是我最喜爱的一首曲子呀!弹着弹着,我感到了一种莫名其妙的亲切感,一股暖流流进了我心间。顿时,手感觉不那么僵硬了。我仿佛看见,我穿着白衣裙,在维也纳舞台上尽情展现,那感觉将是多么美好!
“杨晓涵,十级通过!”当我拿到证书时,眼睛里立即荡漾出了泪花,这不是伤心的泪水,而是快乐的,开心的。想起那时几天的付出的许许多多;亲人们,老师的鼓励,在做梦时也会会甜甜的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