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诗2
那天的场景就是一首诗,美得像一场梦。
偶然的机会,我们知道了章老师的生日,全班便开始了密谋。时间紧迫,想到六年来章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决定在她生日那天最后一节课开个生日庆祝会。
老师生日的这一天,我们忙忙碌碌,折纸的折纸,画画的画画,布置的布置……我和几个女生在黑板上写上了“祝章老师生日快乐!”几个大字,画了一些配画。摆好了精心挑选的蛋糕与花束,大家将各自做的礼物摆在讲台上——我准备了一个装着五、六百颗自制星星的礼盒。我们将桌子拉开,关上灯,等待老师的到来。
终于等到最后一节的上课铃声响起了。老师推门而入,瞬间呆呆地愣住了。我们齐声大喊:“祝章老师生日快乐!”我看见老师的眼圈红了。
在我们的一致要求下,老师开始拆起了礼物。和着我们的歌声,一滴,一滴,泪水滚落在了老师白皙的手背,她缓缓地说:“这几年来,我批评过你们,责骂过你们,有时还动手敲过你们,但让我庆幸的是,每个同学还能笑着面对我,谢谢你们!”短短的几句话勾起了我们对往事的回忆,酸甜苦辣,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默默地,都流下了眼泪。
伤感后的笑脸依旧灿烂,我们微笑着为老师祝福,祝福她永远安康。
那是一首诗,字字是我们对老师的感激;那是一首诗,行行流露老师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