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 这里
是梦起飞的地方
——题记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一直把读名著作为矢志不渝的爱好,我虽然清贫,但我的心灵充实而富有;我虽为布衣,但我的额头上却有精神贵族的标志;我虽无地位,但我的灵魂居住在某些富丽堂皇的人之上,因为我深深的相信着“腹有诗书气自华”。
唯书有色,艳于西子;唯文有华,秀于百卉。读书的过程如甘泉洗去心头的负荷,如清风拂去心头的尘埃。于此,人的心灵圣洁清澈。
阅读名著,犹如聆听来自天穹的圣歌;犹如仰望冽冽清风下美的旗帜。
虽然经历了日出日落,斗转星移,然而岁月并没有掩盖住它的痕迹。这些名著在今天依然吐露着它诱人的芬芳,散发着它熠熠的光芒,并影响着一带有一代人的成长。
我喜欢在落雪的深夜,捧书坐在温和的灯光里,陶醉在书香醇酽的氛围中。对了,最好还能手执一杯清茶,喝茶醒神,读书清心。读书喝喝茶时很和谐的呀!把茶叶放进洗净的茶杯中,用热水一冲,那茶叶就在滚沸中翻腾,舒展,碧生生地还原出生命法定继承人的绿色,弄香的茶,真是太美妙了。
读的名著多了,了解的人和事就多了。我喜欢那些名著,渐渐地我能读出钱钟书的淡泊,鲁迅的辛辣,冰心的婉约;也明白了屈原投罗汨江的壮烈,辛弃疾忧国忧民的情思,保尔钢铁般的坚强,黑格尔睿智的思维以及马克·吐温绝妙的幽默艺术.
读的名著多了,大脑充实了,额头便会多了一层精神的光环。别不信,“腹有诗书气自华”
如今,异彩纷呈的课外书已伴我度过了童年、少年。手中的书也由连环画到童话,由散文到名著,是读书促我渐渐成长,渐渐懂事。今后的日子里,我不再因得不到一本倾慕已久的书而落泪的孩子气,通过读书我懂了成熟的含义。
或许,命中注定我要离开故土去寻找自己的梦想;或许属于我的是呼啸的风和装满行李的行囊。无论如何,读名著这一爱好将永远陪伴我,我也将它着自己的小路,任幼稚的脚步延伸到远方,一生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