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诗相伴12
古诗,古典而优雅。偶尔欣赏下苏东坡的《赤壁赋》,领略苏仙的清新脱俗;坐下体会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的豪迈气魄;更不忘剑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涕泪满衣裳。的爱国情怀。在这一首首多姿多彩的故诗上,享受这稍微的惬意岂不美哉?
唐诗宋词元曲其中,号称青莲居士的李太白立下的成就多么辉煌。家喻户晓的《静夜思》,豪情壮迈的《将进酒·君不见》,流传至今难道体现不出诗歌的魅力?这处处流露的情感让人无法忘却。
现代诗,奇妙而可爱。平常赏析下余光中的《等你,在雨中》,大致体悟到的美好;渐渐的体会《再见康桥》中的语句,不甚优美。
诗,最美妙的地方是每个人的感受都会不同,让人捉摸不透诗蕴含的真正蕴意。我爱诗,喜欢领略其中诗人从中散发的丝丝情感,我恨诗,它每次都不让我真正了解。让我既爱又恶的诗呀,让我陶醉于其中的诗呀,让我朝思慕想的诗呀,我真的真的想与你结交伙伴。
与诗相伴多么舒坦,诗与远方多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