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诗相伴10
拥有诗心,可以不断发现生活的美好,感悟生活的诗意,升华自己的人格,做最好的自己。
——题记
相逢未必偶然。这个暑假,我与诗词相伴,诗心伴我,一起看“人面桃花相映红”,一起听“稻花香里说丰年”,一起叹“霜叶红于二月花”,一起盼“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诗词扣紧了我的心,将我带进了一个精彩的世界,令我如痴如醉。
与唐诗相伴!唐诗如山,说不完的月明酒烈。豪迈奔放的李白,奏出千古名诗《将进酒》。诗篇上句写大河之来,势不可挡;下句写大河之去,势不可回。一句“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个人都可以骄傲地念出,为自己而自豪。“千金散尽还复来”,这又是一个高度自信的惊人之句,能驱使金钱又不被金钱所使,是何等豪举。读着诗句,我眼前仿佛出现诗仙李白“烹羊宰牛”,“斗酒诗百篇”的豪壮!李白这种潇洒飘逸的性格令我深深的佩服!
与宋词相伴!宋词如水,诉不尽的情殇离愁。多愁善感的才女李清照竟能写出如此正气凛然的诗《夏日绝句》。这首诗虽然只有短短的二十个字,却清楚明了地告诉我们:人活着就要做人中豪杰,为国家建功立业;死也要为国捐躯,成为鬼中的英雄。这首诗抒发了多少“巾帼不让须眉”的壮心情怀!
人生就是一首诗,诗意美在四季。与诗心相伴,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洗淘了我的心灵,让我“腹有诗书气自华”。感谢诗词,让我遇见最精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