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华传统文化的长河中,它带着悠久的历史沉淀,缓缓走来,它浸润着诗人的文化气息,隽永魅力,它凝结文人的智慧结晶,延续至今,它迎合了时代而生,顺应潮流而前,它含有的文化底蕴经久不衰,它就是文化宝库的魂宝--诗。
诗流传下的精华是当今社会挥之不去的那份对诗意重塑的欲望。当下生活,屏短话长,诗依然是一种用来最饱满的情感表达的方式。时代急剧变化,传统文化与现代从分裂走向融合,诵古吟今,诗永远生生不息。
诗意
诗的世界无限精彩,无比美妙,有诗相伴的青春,充满诗意,流淌诗意。
读诗能陶冶情操,促进学习进步。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是一种自信的态度;毛泽东:“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是一个豪情的姿态;曹操:“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是一颗永不言弃的心。古人优秀的豪情壮志给予我们向前的力量,向上的力量,被这些诗浸染的我们,又怎么会不满怀希望?
读诗读情怀,读诗人情感的延伸,畅游诗海,“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每个人都应在进步中前进“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昂扬斗志,积蓄能量,坚韧前行,在壮阔的意境中,我们追寻诗和远方的过程中学会成长。
为何读诗
读诗,懂诗,懂生活,青葱岁月品诗,品古典诗韵,品诗里行间的魅力,让青春的色彩被层层诗意点染;由淡淡墨香晕染,让似水流年的青春由登高赋诗引领,由幽幽诗意充实。
读诗不负青春,不负年华。
诗,应是青春的陪伴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以诗装饰青春,与诗为友,青春与诗意邂逅。让青春绽放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