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蜗牛5
今天观察蜗牛,想知道蜗牛吃什么。没有脚怎么爬?如何呼吸?
我拿着放大镜观察它的样子,它的眼睛长在长长的触须上,像两颗黑色的小珍珠。嘴巴卡在触须下面,像一个小圆圈。它也有自己的小房子,可以睡觉,可以遮风挡雨。
我找到了很多叶子,甚至卷心菜的叶子,放在它的前面。他们一放下,就慢慢爬到了白菜叶子的另一边。当他们到达树叶时,他们开始吃东西,他们津津有味地吃着,特别喜欢吃。我明白了,它喜欢吃白菜叶子!
第二个问题是蜗牛没有脚怎么爬?我把一只正在睡觉的蜗牛放在一个透明的玻璃杯里,当我钻进玻璃杯的时候,蜗牛在着急。我发现蜗牛爬上玻璃来创作,它用它的胃和脚爬行着。它爬行的每个地方都有痕迹。我查了一下,原来它的皮肤比较细腻,有点滋润,所以会留下痕迹。
第三个问题是蜗牛是怎么呼吸的?我查了一下,螺蛳屋门口有两个小洞,一个是呼吸用的鼻子,一个是排便用的肛门。怎么区分哪个是鼻子哪个是肛门?很好处理。平时开合的小孔是鼻子,因为要保持呼吸,经常闭合的肛门是肛门,因为只有排便的时候才会打开。
我发现蜗牛喜欢吃白菜叶子。它们爬行时,用肚子爬行,用鼻子呼吸,用肛门排便。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蜗牛小小的身体里有那么多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