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蜗牛3
我家养了一只蜗牛,它长着一双芝麻大小的眼睛,背上背着大大的壳,有点像田螺的壳。我查了一下百度百科,上面说蜗牛有26000多颗牙齿,可是我在观察的过程中并没有发现蜗牛有牙齿。以后我要用显微镜看看蜗牛的牙齿到底长在哪里。
蜗牛的触角可以伸缩,我用铅笔碰了它一下,它的触角立刻缩了进去。我向它吹了一口气,触角又缩了回去。原来,蜗牛的触角不仅碰到物体会缩进去,气流大一点也会缩进去。
最讓我惊讶的是蜗牛的一项技能——爬钢丝。我拿了一根线,把蜗牛放在那根线上,蜗牛果然慢慢地在线上爬。蜗牛是软体动物,跟章鱼、鱿鱼等一样,它用腹足走动,经过的地方会留下很多粘液,这些粘液可以使腹足和地面直接摩擦时不会受伤。
蜗牛平时喜欢吃什么呢?我们问卖蜗牛的老板,老板说只要在蜗牛面前放一片菜叶子就行了。我们回家把菜叶子放在蜗牛盒里,然后坐在旁边观察它的动静,可是,过了好一会儿,蜗牛始终没有动静,我就先去上培训班了。回来的时候看见菜叶上有一个小小的洞,原来蜗牛已经偷偷吃了点菜叶子了呀!
通过观察蜗牛,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从中我也明白了大自然的奇妙之处,以后我会用自己的双眼、双手去发现更多未知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