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早晨,我走进了美如画的你。长长地吸了一口气。
早晨的你,人们的活动特别丰富。有打太极拳的,有跳广场舞的,还有闲情雅致欣赏西湖美景的。
打太极拳的爷爷们如同放慢了的蜗牛,慢慢地打出去,徐徐地收回来。即使有晨跑的年轻人经过,他们依然保持着原本的节奏。
而跳广场舞的人则激情四溢。而我,选择了在隐蔽的角落观赏你。我站在石头上,往下望去……
我被你的风姿迷惑住了。你仿佛一条青绿色的丝绸,被仙内人抛弃在了杭州,让人欣赏。
和你对视,我仿佛看到了千年之前的苏轼带领人民建造苏堤的情景,我又好像听到了“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吟唱。不!你并不是普通的西子,你是经过书香熏陶经过升华的西子。
你那波澜不惊的湖面,更加表明了你的历史悠久、稳重。小溪的水,太渺小;大海的水,太张狂。只有你的水,才足够美观、优雅。
李白说“黄河之水天上来。”那么,你的水应该是从仙境飘来的吧?
我再次凝望西湖,凝望向那注定一生不朽的西湖。
思绪联翩,梦回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