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之……4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大家听到这首诗,是不是就想起了如诗如画、姹紫嫣红、美不胜收的西湖了!正巧,今天我将带领大家去西湖游览一翻。
好了,我们现在已经站在白堤上了,大家仔细看看白堤的样子:宽宽的道路,两旁载着数不清的垂柳。风一吹,翠绿的柳条儿就翩翩起舞,好看得很。
各位,现在我们到苏堤上了。看,苏堤上的树木种类繁多,有桃柳、杨柳、香樟树等等,一缕缕金光,穿过树叶,让黄的、红的树叶更加色彩斑斓。
大家是不是想问苏堤和白堤为什么这样命名吗?那我就来告诉各位,相传,苏堤和白堤是苏东坡和白居易在杭州当刺史时为了防汛而修建的,后人为了纪念他们,就给这两个堤岸取名为苏堤和白堤。
苏堤走完了,马上,我将带领大家登上巍峨雄奇的雷峰塔,它因古代流传的白蛇传而出名。仰望雷峰塔,它如同居高临下的一位长者,统治着西湖。登上雷峰塔塔顶,西湖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大家向北眺望:游船、画舫在湖面慢慢的滑过,明镜般的湖水托着三个小岛,岛上一片葱郁,树丛中掩映着闪闪发光的琉璃瓦屋顶和即将出发的游船。
好了,今天的旅游结束了,希望大家在快乐中汲取了知识,对西湖能有初步的了解,让全国的人,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们有个美不胜收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