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之……5
19日下午2时,我们育才教育集团第二实验的一部分学生冒着大雨,准时来到了东坡大剧院,来感受“文化春风行动——西湖之夜专场慰问演出。
一进剧院,面带微笑的服务员就把我们带到座位上。不一会儿,主持人就带领我们热烈欢迎本次到会的杭州市长、书记以及各级领导,并告诉我们这次文化春风行动是为了迎接20xx年奥运,喜庆佳节……大家的心情十分激动,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掌声中,各位领导纷纷为来自杭州各地的民工子弟学校的代表赠票,我们也再次以热情的掌声感谢上级领导的关心和照顾。
在掌声中,一曲“好运来”拉开了慰问演出的帷幕,随着五光十色的灯光,舞蹈演员们优美的舞姿令人眼前一亮;杂技演员大幅度的肢体动作看得我提心吊胆,又不由自主地击掌叫好;“钱王练兵”向我们展示了古代的战争场面,那些士兵们有的手拿长枪,有的挥舞大刀,武艺高强,看着看着,我仿佛也进入了那刀光剑影的时代;然而“梁山伯祝英台情缘”又把我带到了一个凄美的故事中,“欲把西湖比西子,淡装浓抹总相宜”,美丽的西湖,动人的传说,我几乎要沉浸其中了……
随着“我们的家园”歌声响起,舞台上灯光大放光明,节目结束了,我们的小手也拍痛了,可脑海里依然盘旋着优美的旋律,演绎着钱塘的千年,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能够在历史文化如此悠久的城市求学,真的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