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之……3
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美丽的时候,春暖花开,鸟语花香。这一次我和父母去西湖玩,走到柳树旁边时,不由得想起去年春天和父母游西湖时的景象。
春天的西湖,水清澈见底,栏杆旁的柳树才刚刚吐出嫩绿嫩绿的叶子,像一群千姿百态,亭亭玉立的少女。清澈的水面上,停着各式各样的船只,拱桥上刻了许多形态各异的雕像。
西湖有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树,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柳树,婀娜的柳树,像用碧玉装扮一样美丽,千万条垂下的柳枝像丝带在风中起舞,纤细的柳叶好像是春姑娘剪的,春风就是春姑娘的剪刀。
我们去的时候,西湖的柳树还小,我和父母便租了一条小船,在船上欣赏西湖中柳树的美景,明媚的阳光洒在柳树上,使柳树变得更加生机勃勃。
上了岸后,我便在柳树下仔细端详起来,在柳叶的遮挡下,我感到十分的阴凉,也能更好的欣赏柳树的美了。
到了夜晚,风开始呼呼地刮了起来,湖面荡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柳树的叶子被风吹落了好几片,父母催促我快点回家,我却把自己想象成贺知章,在湖边写《咏柳》。
西湖的柳树千姿百态,各式各样,别的地方的树似乎没有西湖的柳树那么生机勃勃,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每次来西湖都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的,是我最开心最快乐的童年时光,每次看到柳树我脑海里就会浮现幸福的画面,我就像柳树一样,爸爸是大地,妈妈是湖,我被他们的爱紧紧包围着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