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西湖15
我的家乡有一个著名的景点叫“断桥残雪”。 断桥一端在北山路上,一端在白堤。因为冬天下完雪,朝阳那一面的雪先融化了,但是另一边还有雪,看上去像桥断了一样。因此它成了西湖十景之一。
断桥像巨人的腿似的跨在那碧绿。清澈的湖水上面。你站在桥上,往远处能看见保俶塔像剑一样插在宝石山上;往前看能看到许多人站在桥上望着天空,原来他们是在放风筝;往山脚下看,一排排梧桐树挺立在西湖边,散发出它们特有的味道;往下看会看到许多鱼儿,在水里欢蹦乱跳,时不时还会拍打水面,一眨眼就看到水波一圈圈的荡漾开去。你仔细朝水中看,还会发现那绿油油的水藻被鱼群包围着。夏日炎炎,无比的酷热,这时你用西湖的水洗下手你会觉得十分凉爽。
断桥冬天是最漂亮的。鹅毛般的大雪从天而降,落在它身上给它盖了一层洁白的被子。雪停了,断桥上已是白茫茫的一片,湖面结了冰。太阳升起了,一束束金光照在雪上,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雪一层一层的融化了,这时神奇美丽的景象出现了:断桥一边是白皑皑的,另一边雪全化了。
断桥是一首诗,是一个动人的故事。这就是我家乡的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