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西湖13
城关小学 四年二班吴昕潼 指导老师:王晓玲
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杭州西湖游玩,那里真是一个四季如画,景色优美的好地方。
一到西湖,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大池塘。池塘里有许多小鱼儿,蝌蚪和青蛙。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池的荷花,碧绿的叶子像绿色的小伞,那红的、白的荷花亭亭玉立,似一个美丽的小姑娘,一阵风吹来,翩翩起舞,好看极了。大大小小的蝌蚪青蛙在荷叶上跳来跳去,嬉戏玩闹,它们有了荷叶这把大伞,就不怕阳光的炙热了。这么美的风景,让我想起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雨》这首诗:“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西湖边上最显眼的就是垂柳,绿色的丝绦像是二月春风剪出似的,湖面水平如镜,倒映着柳条的影子,远处,游船点点,一座座山青黛含翠。此时此刻,你走在堤边,会被眼前的景色所征服,怀疑自己是否进入了人间仙境。湖边的草儿也探出小脑袋,欣赏这美丽的西湖。岸上的人有说有笑,有的摘着长长的柳条编织着草环戴在头上;有的坐在长椅上看着报纸;还有的干脆闭上眼睛享受这片绿色带来的芬芳香气。这里真美呀!
后来,我们一家人又游玩了西湖边上的雷峰塔,灵隐飞来峰------。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